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瞻:湖人战灰熊看科比 飞侠吃帽OR改历史?

2011年01月02日16: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消息,明天湖人将在主场对阵灰熊,这是两队本赛季的第三次交锋。由于在2010年12月里的表现并不出色,明天湖人势必要力争拿下胜利,为2011年开一个好头。而如果科比能打得非常出色,那么将有希望进入历史得分榜的前十位——

湖人近况

湖人用两连胜结束了2010年的征程,更令他们感到高兴的,自然是安德鲁-拜纳姆的回归。在拜纳姆回归之后,湖人的内线有了更深的厚度,同时球队身高也提高了一截,因此明天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拿下灰熊为新年开一个好头。

上一场对阵76人,凭借科比在最后时刻的出色发挥,湖人才获得了胜利。但科比的左手手指有些受伤,不知道是否会影响他明天的发挥。对于科比来说,明天的比赛或许会成为一场非常有意义的比赛,因为他目前离在历史得分榜排名第10位的多米尼克-威尔金斯只差42分。

灰熊近况

在今天客场挑战爵士的比赛中,灰熊在末节没能跟上爵士的进攻步伐,或者说在关键时刻没能做好防守,未能取得新年开门红。但是更令灰熊感到头痛的,是他们的外线核心盖伊的伤势。如果明天盖伊继续缺阵,那么对灰熊的进攻和防守来说,都是一种极大的损失。

在今天的比赛中,灰熊还暴露了一个问题,那就是替补阵容的薄弱。由于将梅奥放入首发阵容,结果灰熊的5位替补总共仅得到6分,这也是他们输球并遭遇两连败的一大原因。而最近灰熊对首发阵容也在不断进行尝试,但托尼-阿伦和萨姆-杨的表现似乎都不能令他们满意。

比赛看点

1、谁来防科比?在两队的上一次交锋当中,灰熊的最大功臣则属鲁迪-盖伊,比赛中他三次对科比送出封盖,并在最后时刻封盖了罗恩-阿泰斯特的压哨出手。但是盖伊因肠胃不适缺席了今天的比赛,如果明天他继续缺阵,那么灰熊将让谁来防科比,OJ-梅奥、杨还是绿衫军旧将阿伦?

2、大前锋之战取代兄弟PK。在拜纳姆进入首发阵容之后,大加索尔移到了大前锋位置,这样他就不再和他的弟弟小加索尔对位。但是加索尔的任务仍然非常艰巨,因为他的对手是扎克-兰多夫。本赛季进入合同年的兰多夫,为新合同打得非常拼命,场均能砍下18.5分和12.6个篮板。

交锋纪录

这是两队本赛季的第三次交锋,前两次交锋他们各自在主场胜出。不过总体说来湖人还是占据优势,他们在主场已经对灰熊四连胜,主场近8次对阵灰熊取胜6次,而总体上两队过去9次交锋湖人取胜7次。

首发预计

湖人:费舍尔、科比、阿泰斯特、大加索尔、拜纳姆

灰熊:康利、梅奥、杨、兰多夫、小加索尔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