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今日战伊拉克 高洪波:16强都有机会夺冠

2011年01月02日09:26半岛晨报隋海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此前的一点担心终于被彻底抛在了脑后,当地时间1日中午,国足最后敲定了2日与伊拉克队的热身赛。这是亚洲杯前国足最后的热身,不出意外的话,高洪波将尽遣主力,最后一次实战检验国脚们的状态。而在应境外媒体之邀评论亚洲杯时,高洪波不卑不亢地回答说,16支球队都有机会夺冠。

大赛之前虚惊一场

国足在广东与爱沙尼亚队、马其顿队热身之前,足协就早早宣布,1月2日国足还要与伊拉克队进行一场热身。但在临行之前,队里却传出了这场比赛可能存在变数的消息。传闻始终未能得到确认,但在国足飞抵多哈之后,队内人士终于表示,与伊拉克队的这场比赛确实还没有最后落实,只能说,照常打的可能性非常大。此前的两场国际热身赛中,爱沙尼亚队和马其顿队都只派来了替补阵容,已经让国足颇为被动,也使足协饱受批评,现在大赛就在眼前,如果热身赛再出现变数,实在让人无法接受。要知道,最近一段时间,所有的亚洲杯参赛队都在频繁热身,从热身质量来看,中国队已经落在了后面!

幸好,经过紧急沟通,国足最终确认与伊拉克队这场热身赛正常进行。只不过,原定当地时间2日19时进行的比赛,被提前至16时15分。这对中国队倒是比较有利,他们的首场小组赛,就是在16时15分进行,而伊拉克队的首场小组赛,则安排在19时15分。

科威特队状态最好

此前一直困扰国足的伤病问题,现在已经得到了初步的解决,当地时间1日下午,高洪波带队进行了技战术训练,所有国脚全都出场,没有一个人掉队。1月的多哈天气非常好,气温不高也不低,非常适合训练、比赛,美中不足的是风沙太大,太阳被漫天的沙土遮挡,训练场不得不亮起了灯光。国脚们的兴致倒是没有受到影响,看上去训练热情都很高涨。

虽然在国内接受采访时,高洪波一直都很低调,但面对境外媒体,他却显得不卑不亢,丝毫没有把中国队放在亚洲杯16强中的“末流”位置上。在应邀预测最终的亚洲杯冠军得主时,高洪波的回答是:“来这里参加亚洲杯的16支球队都很不错,每支球队都有可能夺冠,当然,中需要把握好机会,另外,也需要点运气。”

高洪波并没有把中国队排除在外,或许这也是他上任以来最为“高调”的一次。而在谈及小组对手时,他将科威特队视为头号对手,“经过了4周的准备,我们队目前的状态很不错。我们这个小组中,科威特队的状态最好,卡塔尔队中有一些新队员我们并不了解,乌兹别克斯坦队对我们来说最为陌生。”晨报多哈1月1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