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CBA禁止教练评价裁判 邓华德:祝他们新年快乐

2011年01月01日15:19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上海12月31日电(记者 李旭)CBA联盟不允许主教练对于裁判作出评价,华德只能操着不太熟的中文说出这样四个字:“新年快乐”。

那邓华德自己呢,“新年快乐”么?笔者无从得知。但我们知道这位上海队的主教练心情很激动。2010年的最后一夜,上海大鲨鱼主场迎来实力强劲的新疆男篮。此战之前,大鲨鱼在主场尚未尝到败绩,而新疆更是挟着七连胜的势头。

比赛从第一节开始,双方就在进攻和防守两端“硬碰硬”,身体上的碰撞和接触随处可见。也从第一分钟开始,邓华德基本都是站在场边指挥。

尽管第四节的最后几分钟,新疆已经将双方的差距拉大到两位数,但邓华德依旧伫立在教练席前。于是就有了下面的场景——新疆队在进攻端获得发球机会,外援辛格尔顿独自留守后场,只见他猫着腰和邓华德攀谈起来。

“这位球员问我,你之前对于裁判这样无礼么?”邓华德说,“我回答,联盟不允许对于主裁判有任何评价。”但是,邓华德的肢体语言已经作出了评价。从第一节开始,主教练便对于裁判的吹罚提出抗议。第二节,他对于大巴在内线进攻时的小动作“耿耿于怀”,便再三向裁判申述,最终却被回应以一个技术犯规。

下半场,双方的火药味不减,刘炜和新疆外援杜比的轻幅度肢体冲突还迫使比赛暂停了几分钟。邓华德在大部分时间里也没有闲着,或动作或言语表达着自己对于场上情况的意见。主场的观众对于裁判的吹罚也显得非常不满,甚至从第一节起,“黑哨”的喊声就在馆内此起彼伏。

最后一分钟,观众们可以踩破原本用来加油的充气棒,以示对裁判的抗议,却无法改变上海队以75-87丢掉本赛季的第一个主场。

赛后发布会,走进新闻大厅,入座,邓华德的开场白回顾了同辛格尔顿对话的内容。既然联盟有规定不允许主教练公开评价裁判,美国人用不太熟的中文说出这样四个字:“新年快乐”。

当有记者问邓华德,75分的得分是不是体现上海队在进攻环节上出了问题时,邓华德竟是如此回答:“不会对裁判有任何评价。”粗听之下似乎有些无厘头,细想之,则并不荒诞,或许在老邓看来,上海队的低得分与对手的“凶悍”防守有着直接的关联。

不过,抛开裁判问题,老邓还是承认:“新疆是一支非常强大的队伍,内线的实力很不错。当然,上海队今天的表现也不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