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替补轰65分震全场 休城第二梯队不输豪门

2011年01月01日10: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一场真正完美的比赛对于球队而言,是在各个环节上紧紧相扣的,因此除了无比风光的先发五虎之外,替补球员的表现也同样是比赛当中非常重要的一环。而在火箭对阵猛龙的比赛里,我们看到了火箭这支球队令人震撼的替补深度,这也是他们能够在经历赛季初的低迷之后,能够实现战绩反弹的主要原因之一。

海耶斯未受伤之前,乔丹-希尔也是火箭阵容当中的重要棋子,但是随着海耶斯的伤停,希尔被调到首发阵容当中。但是即使是这样的阵容调整使得火箭的替补人手有点不足,却没能影响他们第二梯队的超强战斗力。

本场比赛火箭的替补球员势头完全压过先发五虎,板凳席上总共有5名球员出战,除了布鲁克斯(只有5分入账)就有4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其中巴丁格的表现最为耀眼,10投8中轰下22分,原先处于轮换边缘的帕特森也9投6中砍下15分,老米勒贡献11分,而李也有12分入账。在板凳得分上,火箭以65-23遥遥领先猛龙,也正是第二梯队球员的集体发飙,火箭在比赛当中完全占据了优势,最终轻松拿下猛龙。

火箭的替补群表现得最出色的还是在第二节,当时他们单节轰出42-21的完美表现,直接使得他们在首节落后14分的情况下,最终实现反超7分的壮举。但火箭如此轰轰烈烈的超级进攻狂潮并非是由首发球员掀起的,因为第三节火箭的首发球员总共加起来只有9分入账,也就是说剩下的33分都是火箭的替补球员疯狂刷下来的。当时巴丁格单节13分、老米勒8分、康特尼-李7分,就连此前在阵容轮换当中一直都处于边缘无法登场的帕特森也拿到5分入账。同样的,在比赛进行到第四节的时候,火箭凭借替补球员出色的表现将比分差距扩大,这才为他们赢球奠定了胜利的基调。

反观猛龙,他们的替补席上只有一名球员得分超过5分,巴博萨13投8中拿到17分入账。不过巴博萨作为球队的第六人,实际上在运用的时候出场时间并不亚于首发球员。火箭固然也有第六人的选择,却不会玩这种“田忌赛马”的招数,而是真正地打起中规中矩的替补牌。

阵容深度是球队在季后赛的进程当中极为重要的环节,虽然有人质疑火箭即使是打进了季后赛,又能靠什么来维持他们季后赛的胜利呢?但是从本场比赛来看,火箭的替补席上满是激情四射的得分手,他们的激情和热血往往会让这支球队整场比赛都保持着极为亢奋的进攻势头,就阵容深度而言,火箭并不亚于任何豪门球队。

(梧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