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李金羽退役的背后 > 正文

李金羽疑似退役与鲁能无关 非感情用事另打算

2010年12月31日08:21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是的,退了,李金羽,33岁,退役了。从1998年6月到2010年12月,12年零6个月。再见,江湖,江湖从此无射雕。”前天,李金羽在自己的微博上发下了这样一段文字。就在当天,济南的媒体发现,李金羽没有参加训练。而训练从来不迟到的他,也让大家猜测,他是“疑似退役”。随即,足球报报道了李金羽退役的消息。而给昔日老大哥李霄鹏担当中国女足助理教练,似乎成为了李金羽退役后的最佳选择。虽然昨天,李金羽还用博客表示,退役与否尚未最后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当年那个在足球场上,喜欢在进球后做出射雕动作的男孩,离开我们的视野,已经不远了。

  足球报:“精兵简政”是缘由

  得知这一消息后,无数的球迷为之垂泪。但是,从那一刻起,没人找得到李金羽,就连他最眷恋的微博,也不见了他的踪影。平时,只要有空,李金羽最喜欢的就是跟以前的队友、亲朋或者娱乐圈的朋友调侃斗嘴,但自从他可能退役的消息传出后,大羽再也没有写下什么文字。事实上,这不是李金羽临时的决定。足球报这样写到,两天前或者更早的时候,他已经打定了主意。一个赛季结束后,总经理孙国宇有意在球队中强化管理,其中最关键的一项就是“精兵简政”。很简单,年纪大的队员退役;踢不上球的走人,方案中还包括教练组的成员。李金羽属于老将。和大羽一起退役的还有原队长舒畅以及高尧。

  据说鲁能俱乐部对这位效力7年,战功卓著的老将,还是非常尊重的,他们没有艰难生硬地给一张通知单或者一个电话,而是和李金羽进行了沟通。鲁能还找了李金羽的一些朋友,就在几天前,山东足球界的一些人士和大羽进行了一次晚宴,也就是在这次聚会之后,李金羽最终作出了退役的“艰难决定”。不过,对于大羽的这个决定,有些人是不愿意相信的,比如李雷雷。门将李雷雷跟李金羽是同屋,他坚信李金羽在想通了后还是会回到鲁能的,他不认为一切都已经结束了,他始终觉得一切都有转机的可能,毕竟外界传出李金羽离开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而每次李金羽总是能化险为夷,继续留在队里效力。

  大羽微博回应:还没最终确定

  昨天,大羽在沉默了几天之后终于做出回应,他在微博中写到:“不管以后怎样选择。请不要说我们俱乐部,还有我的领导教练。因为他们对我太好了。事都没定都别瞎猜了。谢谢大家的关心,谢谢。”值得注意的是,在李金羽退役的消息传出后,李金羽本人始终没有出来回应。不过针对《足球报》关于“俱乐部安排李金羽退役”的报道,他做出了回应。李金羽在微博回复中写道:“谁让我走?谁也没有啊。

  从李金羽的回复中可以看出,他和鲁能俱乐部并没有任何的问题,而且和俱乐部的关系很好,这也回击了某些媒体关于李金羽因与俱乐部续约出现问题选择退役的报道。需要指出的是,李金羽还提到“事情没定都别瞎猜”,这也透露出大羽的确有退役的想法,只是目前还没有确定,也就是说还有挽回的余地。现在央视转播顾问,同样也是大羽好友的徐阳也相信大羽不会意气用事,“大羽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他不是一个感情用事的人,他是那种在作任何决定前,都会经过深思熟虑才去做的人,不要以为他是赌气离开,他一定有他的想法,只是谁也别想轻易猜到。”

(扬子晚报)

相关专题:

李金羽退役的背后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