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2011亚洲杯东道主卡塔尔介绍

2010年12月29日15: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亚洲杯东道主卡塔尔介绍

2011年亚足联亚洲杯承办国 卡塔尔

卡塔尔位于波斯湾西南岸的卡塔尔半岛上,与阿联酋和沙特接壤。海岸线长550公里。属热带沙漠气候,夏季炎热漫长,最高气温可达46℃;冬季凉爽干燥,最低气温7℃。年平均降水量仅125毫米。

多哈 (Doha) 是卡塔尔首都,全国第一大城市和经济、交通和文化中心,波斯湾著名港口之一。位于卡塔尔半岛东海岸的中部,夏季气候炎热潮湿,特别是6-9月份,气温可达 摄氏48℃。冬季气候凉爽,温度适宜,夜间气温一般在20℃以下,最低可达7℃。夏季无雨,冬季多风,雨量稀少。人口34万(2004年),约占全国总人 口的50%。

石油、天然气是卡经济支柱。近年来,政府大力投资开发天然气,将其作为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制定了开发天然气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卡还将发展非石油、天然气 工业作为实现国民收入多元化和摆脱对石油依赖的主要途径,注重吸引外资和技术;鼓励发展农业,免费向农民提供种子、化肥和农业机械,号召植树造林,扩大耕 地面积。石油的主要销售航线有3条,分别是马六甲路线、苏伊士航线、地中海航线,而最便捷的则是苏伊士航线。

卡塔尔政府重视发展教育事业,实行免费教育,为成绩优异的学生提供留学深造机会,并发给奖学金。目前全国共有学校197所,另有阿拉伯、外国私人学校48所。有 中小学生90498人。中小学教师4000多名。

1977年建成的卡塔尔大学是一所配有现代化设备的综合性大学,也是卡唯一的一所高等学府,下设8个学 院,在校学生近6500名,教师500多名。此外,每年还有约500多名学生进入专业技术培训学校学习。

近数十年来随着石油经济使国家逐渐富裕,卡塔尔的体育也得到一定的发展,在2006年成功举办亚运会,并一举夺得亚运会金牌而名声大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