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圣诞胜湖人热火展现实力 谁想赢迈阿密都不易

2010年12月29日13:58篮霸周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圣诞夜在斯台普斯中心大胜湖人之后,所有人都被热火攻防两端的统治力折服。

由于韦德詹姆斯波什都具有超强的进攻能力,热火可以选择多样的进攻战术,这也给任何与他们对阵的球队教练出了很多难题。曾经带领勇士在1974-1975赛季拿到总冠军的主教练阿托斯说:“我确定有很多教练晚上睡不着觉,每时每刻都在想,‘我们该拿这几个人怎么办?’这对所有的教练来说都是两难的选择。”

大胜湖人后,热火即将拜访火箭,而三个著名的教练——胡比-布朗、阿托斯和范甘迪也聚在一起,在表达了对其他教练的同情之余,给出了自己的防守方法。而前火箭主教练范甘迪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并不复杂,也比他曾经想出的任何方法都好。“教堂。”范甘迪说,“去向上帝祈祷吧,这是第一选择。”

布朗表示:“对阵这些人没有固定的方法。这取决于你的力量、你的信念,以及你是否能打出一场完美的比赛。从一月开始,他们将很难被击败。”

在一个并不令人满意的开局后,热火的势头非常凶猛,他们拿下了最近15场比赛的14场,其中13场的优势在两位数以上。尽管他们的进攻并非联盟最强,但是热火的进步显而易见。他们是联盟唯一的两只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都排在前五的球队之一。

造成这种结果最重要的原因在于,韦德和詹姆斯两个人很难被包夹。阿托斯说:“无论什么时候你想包夹他们中的一个,另一个就会得到空位。如果你包夹他们两个,那么热火的其他三个人就只需面对一个防守球员。这对球队的防守轮转要求非常高,而且对于包夹的选择时机要求也非常高。”

这就是难题之一。詹姆斯和韦德都能够吸引防守,而波什和大Z可以把对方的内线球员拉到高位,使他们无法包夹,而波什还具有突破能力,这就使得防守的选择更为困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