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巴西留洋少年 > 正文

基础薄弱非一日之寒 校园足球让更多孩子参与

2010年12月05日01:14中国体育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基础薄弱非一日之寒 校园足球让更多孩子参与

本报实习记者 孙肖娜:在广州亚运会足球比赛中,中国国奥0比3完败日本队,而羞辱中国队的日本球员除了一少部分J联赛俱乐部的替补球员外,其余大都是来自高校的大学生。就是这样一支以大学生为主体的日本队最终夺得了金牌。

近邻日本足球的崛起或许可以给我们很多借鉴经验,忽视联赛和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是中国足球水平不断下滑的一个最主要原因。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方向要根植于校园,青少年是“根”,联赛是“本”,只有把校园足球规范化,中国足球才能迎来真正的春天。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已走完了一个学年。它深受孩子们的喜爱,有近百万青少年参与,效果显著。不过对当前的中国足球而言,它还只是一种普及和推广的手段,不能指望依托校园足球来大幅度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但是可以通过推广校园足球,发展青少年足球,来改变足球基础薄弱的现实。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日本的校园足球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形成了完善科学的竞赛体系,所以能够源源不断地产生好苗子,这是我们的差距所在。现在大力推广的校园足球,决不能搞“形式主义”和“锦标主义”,最主要的目的是培养孩子的足球兴趣,让孩子有机会多接触足球,让他们真正体会到足球运动所带来的快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