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韦迪亲赴多哈一举两得 督战国足力挺龙哥竞选

2010年12月28日22: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明年1月6日,亚足联将在卡塔尔召开第24届会员代表大会,对现亚足联领导机构进行改选,中国足协有意让张吉龙主攻国际足联执委职务。足管中心一把手,今天下午证实将于2011年1月3亲赴多哈,参加亚足联竞选大会,尽全力帮助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竞选国际足联执委成功,随后将观战国足首场比赛后返回国内。

在前不久的世界杯申办事件中,FIFA执委的重要性已经显露出来。因此,在确定了张吉龙将参加FIFA执委竞选后,中国足协对此事非常重视,并确定了参加此次会议的六人代表团,韦迪亲任团长。其中三名参会的正式代表是韦迪、林晓华和外事部主任王彬。

2001年十强赛的抽签分组,张吉龙在亚足联的公关,帮助中国队分到了一个不错的小组。中国男足也顺利小组出线,获得了2002年世界杯的参赛资格。每次大赛,无论女足还是男足,中国队的分组命运都不好。韦迪上任后,重新启用张吉龙。在经过周密的磋商后,中国足协决定让张吉龙参加FIFA执委和亚足联第一副主席竞选,并为他配备了两名随从。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今天下午介绍,他将在2011年1月3赶赴卡塔尔首都多哈,参加亚足联在1月6日举行的竞选大会,尽全力帮助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竞选国际足联执委成功。按照计划,韦迪将于12月29日返回北京,在下月3日前往多哈。

韦迪还表示,到时他将与张吉龙以及主管外事工作的足协副主席林晓华以及外事部主任王彬等人组成6人代表团赴卡塔尔,进行最后的公关,争取最后的胜利。韦迪作为亚足联官员,也将拥有投票权。

此前一直传闻,包括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以及韦迪均将不会前往卡塔尔督军国家队的亚洲杯比赛。但作为亚洲最顶级比赛的亚洲杯,韦迪还是要去现场观看比赛的。韦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将在参加完亚足联竞选后,直接去观看亚洲杯开幕式。与以往足协领导随军全程督战不同的是,韦迪在多哈期间只看国足的首场比赛,原因是国内事务较多难以长时间滞留。

对于国家队的亚洲杯小组赛出线形势,韦迪并不乐观:“国家队这次分的小组对手都不弱,小组赛肯定不好打,必须认清球队的形势,只要能够赢下该赢的比赛就好了。我希望媒体朋友们也能够客观的认识目前的这支国家队。”(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