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扬子晚报:恒大“炒大”中国足球?

字号:T|T

恒大集团的名称中有个“大”字,所以,他们做什么事情,都离不开“大”。搞房地产,他们是国内手中持地最多的公司,搞体育,无论女排还是足球都是一年实现升级。如今,来到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恒大,继续着他们的“大”字风格。不过,做老大要靠实力,于是,原有基础薄弱的恒大开始了他们的大肆抢购。国内市场上,他们买进了国脚冯潇霆、张琳芃等人,而且还将目标放到了国安的中坚力量 杨昊等人身上。国际市场上,他们扬言看上了小罗、卡萨诺。恒大如此的大手笔,也将原本死水微澜的中国足坛搅了个天翻地覆,原本可以安安稳稳做老大的国安、鲁能等俱乐部,现在也无法再轻松掌控了。尤其在引进内援问题上,原来财大气粗的鲁能等队,现在根本不是恒大的对手,所以,大家都对恒大意见不小。

大手笔

恒大让国脚身价翻倍

广州恒大再次让大家震惊了!继创历史地以一亿元冲超后,恒大俱乐部又花3000万元引进了冯潇霆、张琳芃、姜宁和杨君四大国脚,创造了中国职业俱乐部引进内援的最大手笔。12月25日,广州恒大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四人加盟。

恒大此次引援无疑对足协的“限薪令”是一大挑战,虽然恒大不愿公布四名球员的年薪,但从此前了解的情况看,冯潇霆和张琳芃的年薪都可能超过300万元,如此高的年薪根本不符合足协制定的球员薪水收入核定办法。恒大的大手笔,不但让国内一些有实力的球员转会费剧增,也让有可能或者已经成为自由球员的工资暴涨,例如一名国安球员,恒大给他的年薪肯定超过在国安的2倍。

外援购买方面,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透露,俱乐部下一步目标是尽快完成外援引进工作。记者获悉,除了穆里奇外,俱乐部将重新引进四名外援(包括一名亚洲外援),新赛季的外援总预算大概是4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6亿元)。恒大递给了经纪人一份名单,看着这份意甲球员的采购单上,经纪人吓了一跳,这份名单上有诸如卡萨诺、马尔基西奥等人的名字。这些人可能来中国吗?恒大又出得起这样的价钱吗?恒大方面的回答是:“钱方面不是问题,只要有好的球员并符合我们的要求。我们集团的指示是,今年要找四个外援,前面三个外援的身价在1000万美元左右,第四个外援的身价没有上限。如果可能的话,罗纳尔迪尼奥你都可以帮着联系。”

大反派

引众俱乐部羡慕嫉妒

恒大宣布了冯潇霆、张琳芃、杨君和姜宁加盟的消息。尽管中能方面否认双方已经谈妥,并对恒大悍然单方面召开发布会表示遗憾,但姜宁赴恒大似乎已很难阻止。另一方面,恒大对于杨昊的攻势也引起了国安方面的反感,一名国安高层称,“恒大破坏了中超的固有平衡。如果他们坚持下去,很可能也会造成对中国足球的颠覆。”

看来,恒大这样大手笔引援的做法,引发了众怒。恒大的第五外援瞄准了于汉超和杨昊。其中,于汉超的情况更加复杂,不但辽足方面并不愿意轻易将于汉超出售,且另一家俱乐部的高报价也并不输给恒大。因此,杨昊似乎与恒大走得更近。而据《足球报》披露,为阻止杨昊出现在恒大发布会的现场,一名国安高层已经专门赴国家队驻地劝说杨昊放弃转会的念头。杨昊与广州方面达成共识的消息虽然还没有得到证实,但目前的情况是国安还没有与杨昊完成续约,而广州方面准备了一个杨昊本人难以拒绝的价码。

尽管很无奈,但国安高层对恒大这种做法却很不屑。据《体坛周报》披露,一名国安高层表示:“我们都知道恒大是房地产大鳄,但房地产已经不是如日中天了,前途谁也说不清楚,能支持多久?谁也无法预料。钱是人家的,爱怎么花就怎么花,这么大企业要花钱都没谱,就别干了。”

其实,有这样想法的俱乐部有很多,一方面,恒大的出现,动摇了那些曾经财大气粗的国有企业赞助的俱乐部的江湖地位。另一方面,无论是购买内援还是保住自己球队的主力,因为恒大的出现,都变得难上加难。可以预计的是,今年转会市场上真正有实力的球员,要价暴涨是不可避免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