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潘晓婷:09年差点要退役 将去上海交大深造

2010年12月27日14:00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潘晓婷:09年差点要退役 明年去上海交大深造

潘晓婷(博客)(资料图)

  临近岁末,各种颁奖层出不穷,潘晓婷就获得了南方人物周刊“2010中国魅力人物”的“温雅之魅”奖,但对她来说,更重要的则是年末这三场漂亮的收官战,用实力证明“天后依然是天后”。

  “台球毕竟是一个熟练手感的项目,不练还是觉得打起来不是很舒服。”

  体坛:先评价一下自己年末最后这场比赛吧!

  潘晓婷:整体可圈可点,打得有好有臭,其实可以打得更好,只是没做到。像第一场,虽然打出来的球还可以,但自己感觉打得不是很舒服。比如说动作、出杆的流畅性等,都没有那么自然,需要特别集中精力才可以打得好一点。

  体坛:这次的状态好像不如亚运会,有什么原因吗?

  潘晓婷:因为练得太少了。亚运会打完后,参加美国WPBA年终总决赛时我就练了两次球,两个下午,加起来才8小时。而这次比赛前,也是只练了两次球。

  体坛:为什么没时间练球?

  潘晓婷:亚运会之前有一个月封闭训练,所以推掉很多事情;而亚运会完了之后要补回来,这样一来我的训练量就没办法保证。虽然说亚运会前的集训把手感基本打热了,但是台球毕竟是一个熟练手感的项目,不练还是觉得打起来不是很舒服。

  体坛:亚运会之后就没歇着?

  潘晓婷:对,亚运会完了以后我就去美国参加WPBA年终总决赛。这个比赛算是以赛代练,没想到一举杀进决赛,还击败科尔拿了年终总冠军。回来后我又去参加了贵阳新店的开张,第二天又飞到北京参加了一个颁奖典礼——两天睡了不到7个小时。之后,就赶到海宁参加了这次全国9球排名赛总决赛。

  体坛:从亚运开始就连续赢球,总决赛的目标也是夺冠吗?

  潘晓婷:第一场比赛结束后,很多媒体朋友说我的状态不错,亚运会夺冠,美国夺冠,第一场又7比0赢了对手,我说其实我就是来练球的,因为国内的比赛本身就不好打。

  体坛:今年最后一个比赛结束了,可以放松了吧?

  潘晓婷:我觉得还没轻松下来,你提醒我可以休息了,是因为比赛的压力可以稍微放放,不用这么着急忙活赶着去练球。其实事情还是安排得挺满,好在最近没比赛是个很大的放松。但明天开始我还得去上海交大上课,上午,下午,还有晚自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irvined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