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苏群:签弗老大是为票房 身体状态差注定被裁

2010年12月27日14: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苏群:签弗老大是为票房 身体状态差注定被裁

弗朗西斯来了之后 北京主场的确火爆不少

腾讯体育讯 圣诞节刚过,CBA赛场就传来重磅新闻:北京首钢已经准备裁掉号称CBA历史上最大牌的外援弗朗西斯,为此他们有可能要给弗老大赔上一百万美金。从12月14日清晨抵达北京到被裁,弗朗西斯的CBA生涯只持续了短短的13天,出场时间加起来一共只有20分钟,得分更是只有可怜的两分。为此,中国篮球专家苏群认为北京队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如今的弗老大根本没有打比赛的能力,被裁掉也是在预料属之中。

弗朗西斯来到中国仅仅接近一个月的时间,他就将离开这里,这趟中国行他来打了一次酱油。“打酱油”的原因,在苏群看来首先是身体因素,“他现在打几分钟比赛喘大气,这样的身体状态可以说在CBA历来的大牌外援里实属罕见!”

苏群补充道:“他在体能储备和球场感觉上,不符合基本的上场要求正是基于这些原因,球队才会最终决定裁掉他,并令选更合适的外援。CBA选外援和换外援是短时间改变成绩的途径,北京队换掉弗朗西斯也在情理之中,即便合同有些障碍,但改变不了最终结果。”

既然如此身体状态,为何北京当初还要签约?这一疑问,不免让外界困惑。苏群从专业角度解析:“很可能是北京队处于成绩和票房的双重考虑,尤其是后者的效果将会立竿见影。球队票房方面可能是球队短期内考虑的最现实的因素,毕竟对于许多球迷来说,弗老大的吸引力和明星效应会是非常的明显。”

“球队本希望弗朗西斯这种大牌球员能够打一打,至少赶上马布里,能够帮助球队赢球。但是弗朗西斯只在北京队打了13分钟,这是无论如何都说不过去的。北京队在拥有阿巴斯莫里斯之后,非常希望弗老大能上场打球,以便能够复制去年上海队的成功。毕竟莫里斯的能力要比去年上海队的塞勒高,而现在北京队的后卫人手不够,指望弗朗西斯短期内状态回升不靠谱。”苏群客观分析道。(杨道中)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