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弗老大被裁实属情理之中 身上要太多问号要解

2010年12月27日13:29篮球先锋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周超报道 弗朗西斯就这样与北京队,与CBA说再见,你是不是很意外?

瞠目结舌者自然是绝大多数,可认为这是顺理成章的旁观者亦不在少数。

弗朗西斯自从12月14日抵京那一天起,身上就带着太多问号,至今从未拉直。昔日的NBA巨星,如今沦落到即将被裁的噩运,称不上咎由自取,至少也是情理之中。

12月14日,弗朗西斯推迟一天抵京,四五十名记者端着长枪短炮守候在首都机场三号楼,乍一露面,弗老大的眼泪就被镜头捕捉。“不是(眼泪),是在飞机上睡着了,”他挥挥手。

差不多四个小时后,弗朗西斯参加新闻发布会,眼睛里只见泪光,却不见因疲惫而起的血丝。一天之后,早上九点,弗朗西斯随队训练,仍旧眼泪直流,哈欠连天。当时就有人觉得,弗朗西斯究竟是太过疲劳,还是有其他原因。

“他是不是吸了什么……”媒体同行的猜测,怎么看都不像凭空“意淫”。可那个时候———即便当天与青岛一战他只打了17.7秒,关于弗朗西斯的负面新闻少之又少,因为所有人都对他抱有巨大期望。两天之后,迎战山东,上午的训练,弗朗西斯异常活跃,能跑能跳,再也看不见他的眼泪。

可在投篮训练中,他的投篮命中率甚至不及陈世冬等年轻球员,随后,他一再为自己辩解,声称感冒影响了自己的状态。当天的比赛,他果不其然又是摔跤又是走步,打了3分51秒,一分未得。闵鹿蕾无奈至极,他说:“如果是因为感冒,我相信要不了几场他就能恢复,可是如果在过去一个月时间没好好训练,那就不好说了。”

随后打宏远,赛前他仍旧嘴上不饶人,一再声称舟车劳顿影响状态,“吃不好,睡不着,老是飞来飞去。”那场球,他倒是开了张,可也就得了2分。随后打福建,弗朗西斯又因“中指门”被篮协公开批评,全国媒体再也忍不住了。

如今,弗朗西斯先是拒绝在平安夜打比赛,随后拒绝练体能,直到与江苏一战半场离场。场下的弗朗西斯仍旧一脸傲气,可到了场上,他早已不再是过去那个弗老大,北京队倘若真的放弃他,实在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