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钱江晚报:这个国际象棋亚军也是牛人

字号:T|T

别把眼睛只盯着冠军,亚军同样是个牛人,她被称为国际象棋界的才女。毕业于清华大学、正在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商学院攻读博士学位的阮露斐在本届世界锦赛上也取得了个人的历史最佳战绩,在晋级过程中还淘汰了卫冕冠军、俄罗斯美女棋后科斯坚纽克。

今年,阮露斐以平均分89分的高分从清华大学本科毕业,以全额奖学金(每年免5万美元学费外另有3万美元生活费进账)的待遇前往世界顶尖的卡耐基梅隆大学商学院攻读博士学位。

其实,专心下棋和边下棋、边读书都有成功的范例。天资过人者如 侯逸凡,16岁就成为世界冠军,一心下棋其成就不可限量。而像阮露斐这样也殊为不易,她始终同时坚持学业和下棋,这次以留学生身份参赛勇夺亚军也堪称赛事的大黑马。

棋后许昱华说:“阮露斐制造了一种神奇,告诉了我们没有什么是不可以的。下棋和读书处理好了相得益彰。”

阮露斐的教练徐俊(微博)在微博上讲了一个故事:“斐斐虽然是亚军,老师我还是要给她一个鼓励。回想起1998年初,第一次和她见面,问她会下盲棋吗?她看着我轻轻地摇头。我要求她会下盲棋再来,20多天后,她就告诉我已经会下盲棋了。”这不是天赋异禀,又是什么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