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上海男排迎联赛开门红 同城德比轻取复旦大学

2010年12月25日19:28新闻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记者 孙俊毅

12月19日,2010-2011赛季中国男排联赛拉开战幕。上海唐朝男排首轮迎来同城德比,客场对阵今年的甲A新军、小师弟复旦大学男排,结果3:0完胜对手,迈出了联赛8连冠的第一步。

尽管取得“开门红”,但刚打上主力的戴卿尧肌肉拉伤。唐朝男排还将连续面临三个客场,从12月25日起,一周之内要先后转战株洲(对阵八一队)、泰州(江苏队)和聊城(山东队),赛程安排对队员提出极高的体能要求。

上海唐朝男排是上赛季夺得联赛7连冠的原班人马,而复旦大学男排却是刚从甲B冲入甲A的新军,是中国男排顶级联赛中第一支真正意义上的学生军,双方的实力存在较大差距。实际上,复旦大学男排中有多名球员曾是上海男排青年队的一员,但进入复旦大学后,他们的身份就变成了普通的学生,和其他大学生一样,主业就是学习,每天进行两个小时左右的训练,发一张10元的饭票,联赛期间每天有20元的营养补贴,除此之外就没有工资了。而上海男排在今年换了新东家后,享受着10支甲A男排球队中最好的待遇。

尽管这是两支不在同一竞技水平线的球队间的较量,但唐朝男排对新赛季的首战还是相当重视,17日一大早就从位于青浦的东方绿舟训练基地出发,抵达市区,进行适应性训练。

昨天的比赛,复旦大学男排整体拦防无法抵御卫冕冠军上海队的轮番轰炸,11:25、18:25、16:25连丢三局,以总比分0:3失利。“我们对联赛揭幕战很重视。复旦大学队打得不错,队员也挺努力的,但终究还是我们网上实力占优。”上海唐朝男排主教练王健赛后说,“复旦大学阵中有不少队员是从我们二队过去的,所以还是比较熟悉。我们也是为了磨合阵容,为了后面的联赛做准备。”

胜利在意料之中,但出人意料的是,上海队今年刚打上主力的戴卿尧在第二局做一个高难度的救球动作时受伤,被队员们七手八脚地抬下场。赛后经检查,他的伤势为大腿后侧肌肉拉伤,虽然不严重,但能否随队伍出征下一轮对阵八一队的比赛,尚待观察。

12月23日,上海队将前往株洲备战周末与八一队的客场比赛。之后的一周内,上海队将辗转作战,28日对阵江苏队,1月2日挑战山东队。连续远距离奔波三个客场,这对队员的体能将是一次极大的考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