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上海男排举行拉拉队海选 打造职业现场助威团

2010年09月30日10:29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余晨洁

再过两个多月,新一届全国男排联赛即将拉开战幕。新赛季的上海男排在新东家上海唐朝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精心打造下,将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球迷面前。近日,上海唐朝男排拉拉队海选活动正在沪上各大高校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拉拉队并非篮球场的专利,上海唐朝男排要打造国内第一支职业排球拉拉队。

作为联赛八冠王,上海男排的战绩在国内排坛首屈一指。然而,与光辉成绩不相匹配的是,多年来,由于主场远离市中心等多种因素,上海的男排市场运作一直举步维艰。自从接手上海男排,唐朝除了斥资为男排改善了训练和生活条件,还有计划地进行着市场推广。此番拉拉队的选拔活动,正式拉开了唐朝男排宣传的序幕。

本次活动的海选阶段在沪上五所高校进行,分别是东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以及上海大学。各赛区的入围者将参加于10月6日进行的总决赛,最终的胜出者将与上海唐朝男排签约,成为职业拉拉队员。

本赛季,上海唐朝男排花了重金,将主场从原先的南汇体育馆迁至湾体育馆。“拉拉队的表演是营造主场气氛的重要组成部分,新赛季,我们不仅花费重金将主场迁至市中心,还将仿效NBA的模式,组建自己的拉拉队,为的就是将上海男排这张城市名片打造得更加绚丽夺目,吸引更多的球迷到现场观战。”这几天,上海唐朝男排俱乐部总经理谢欢和常务副总经理陈皓峰也亲临海选现场,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

为了此次选拔活动更具专业性,上海唐朝男排特别邀请了Nana Team作为合作伙伴。作为国内首支职业拉拉队,成立十年的Nana Team拥有丰富的拉拉队员选拔、培训和表演经验。据悉,俱乐部不仅将为每名拉拉队员包装外形、制作海报和宣传画册,还将为拉拉队配备专属的大巴。全新的上海唐朝男排拉拉队不仅将在主场比赛的间歇为观众送上热辣的舞蹈表演,还将参与俱乐部的票务推广、赞助商服务等工作,真正履行一支职业拉拉队的职责。

>>> 选 手

站在台上 感觉真好

之所以将海选的赛场选定高校,Nana Team的资深教练正是看中了大学生的朝气蓬勃。9月初,上海唐朝男排拉拉队海选活动的海报就在五所高校开始张贴。海选现场,怀揣着宝贝梦想的女孩尽情展示自己的魅力。

上海师范大学的海选现场,开赛前的一个小时就已人头攒动,参赛选手们抓紧最后时间热身,活动的志愿者忙着布置会场。比赛不仅吸引了众多梦想成为拉拉队员的女孩,不少男生也加入了观众群,为女同学呐喊鼓劲。

大二学生钱霞萍来自生物环境与科学专业,她是班上的文艺委员,一直酷爱舞蹈。“我是舞社的团员,曾经学过爵士、HIPHOP,还曾在ChinaJoy表演。”为了这次选拔,钱霞萍特意在网上下载了一套舞蹈视频,花了两周的时间精心准备,她的表演赢得了现场同学的热烈欢呼。尽管对排球了解不多,钱霞萍却对自己能够成为排球宝贝信心十足,“我喜欢站在舞台上的感觉,和大家一起欢呼,为球队加油。”

来自社会体育专业的大三学生葛婕是个激情四射的女孩,一段热舞之后,她右手指向屋顶情不自禁地发出了一声呐喊,她的表演为整场海选活动做了精彩收尾。身高1.72米的她外形条件极佳,之前曾参加过拉拉队员的培训。在她的眼中,优秀的拉拉队员不仅需要领袖气质,还要具有团队精神。这次来参加男排拉拉队海选,她透露了一个小秘密,“上海男排的队长沈琼是我的偶像。”对于选拔结果,她说,“只要尽力做到最好,对得起自己就行了。”

>>> 教 练

热情自信 基本素养

到底什么样的女孩才有资格成为排球宝贝呢?“我们需要热情、自信,敢于在球场上展现自我的女孩。” Nana Team的教练金晓燕拥有八年拉拉队员经历。从一名武术运动员到CBA篮球宝贝,再到如今的教练,金晓燕的蜕变与拉拉队的成长密不可分。

“我们队里许多女孩刚来的时候也没有舞蹈基础,外形不够靓丽,但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后,她们都敢于在舞台上展现自我,这需要一个过程。”金晓燕坦言,中国的拉拉队文化不够浓郁,没有专门的拉拉队员培养体系。“在美国,从小学到大学,每所学校都有自己的拉拉队社团,有专门的教练和定期的培训。”由于缺乏系统的培训,大学里专业的拉拉队员屈指可数。

海选现场,不乏形象气质俱佳、舞蹈功底扎实的参赛者,不过,有些女孩由于过分羞涩,在展示时显得不够自信。每当此时,金晓燕与其他评委都会给予选手适当的鼓励,帮助她们摆脱紧张的情绪,而赛场边的观众也会一起有节奏地打起节拍,甚至有一位选手忘记准备音乐,大家还帮着唱起《Nobody》为她伴奏。

“比起缺乏热情的专业舞者,我们更喜欢一张白纸。”金晓燕说,只要拥有足够的自信与热情,每个女孩都有机会成为舞台上最耀眼的明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