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乓主帅述职 刘国梁遇挑战施之皓刻骨铭心

2010年12月24日10:21上海《青年报》张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张楠 回眸2010,刘国梁(微博 博客)、施之皓(微博)的心底会泛起怎样的波澜?昨天,两位国乒主帅进行述职,男队主帅刘国梁描述他这一年经历了”生死洗礼”,女队主帅施之皓则表示这一年让他“刻骨铭心”。明年6月1日,国乒将向国际乒联提交伦敦奥运会参赛名单,这比北京奥运会乒乓名单确定提早了半年,这将是最白热化的半年!

  刘国梁:2010最具挑战

  2010年,让刘国梁最难忘的是莫斯科世乒赛男团决赛,“在首盘先负的巨大压力下,奋起反弹逆转,队伍经历了一次生与死的战火洗礼,这一仗对备战伦敦意义甚大。球队临阵换将,造成张继科准备不足,仓促上阵,开局不利,虽然他后程发力,逆转可贵,但取胜实为侥幸。设想如果此役受挫,后果不堪设想。临阵换将犯了兵家大忌,今后要给予上场队员充分备战、调整、调动的时间,这样才能有备无患。”

  刘国梁逐一点评了麾下大将,“通过本周期的两年竞争,我们逐步打造出了老中青相结合的阵容。比赛结果说明,马琳在队内仍然是综合能力最强的运动员,他在莫斯科力挽狂澜的惊人表现,向世界展示了自己超强的大赛实力。”

  “中生代王皓(微博 博客)打法先进,经过一年波折,年底彻底复苏回勇,在世界杯单打和亚运会中真正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新生代小将在大赛中总体表现不错,时有亮点。不过,马龙的大赛发挥问题、张继科人薄球糙、许昕打法需要脱胎换骨,都是尚待解决的问题。”刘国梁的这番话,实际上说明上海老将王励勤角逐伦敦奥运的机会已微乎其微。

  施之皓:2010难以释怀

  世乒赛女团冠军旁落,是女队今年最大的痛,主帅施之皓表示:“2010年是让我刻骨铭心、难以释怀的一年,我们意识到神话被打破了、优势已经不存在了。而从积极的意义上,这更加激发了我们的斗志!”

  施之皓表示,刘诗雯、丁宁与王楠、张怡宁仍有差距:“技术方面明知道丁宁对旋转理解不强,刘诗雯得分手段不突出,但没有在训练中认真总结,结果在世乒赛团体赛中统统暴露出来了。我们绝对不能有丝毫侥幸,骄兵必败是我们失败根源!”

(上海《青年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