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解约金仅300万! 国米奇人谈判制服贝帅团队

2010年12月23日22:50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晚,国际米兰官方宣布与主帅贝尼特斯解约,西班牙主帅在执教国际米兰6个月之后即遭到球队的提前解雇。关于国米球迷一度非常关心的解约金问题,意大利国家通讯社《安莎社》给出了最终的回答:300万违约金。

由于贝尼特斯与国米的合同2012年夏季到期,而国米如今就将其解雇,因此双方就解约金问题的谈判,一直是近两日谈判的主要内容。《米兰体育报》透露,在今天之前,国米和贝尼特斯各执一词。贝尼特斯索要800万欧元的解约金(是剩余合同期内的薪资,以及夺取两座冠军奖杯的奖金),此外贝尼特斯方面还强硬的要求,国米必须支付给贝尼特斯的教练团队以奖金。而国米方面的立场是:以尽可能低的经济代价解雇贝尼特斯。

两天前,双方就已经达成了解约的意向,唯一的问题就是解约金。双方团队剑拔弩张,摆出了要对簿公堂闹上法庭的态度。但事实证明,双方的姿态都是谈判的策略。昨日,贝尼特斯的经纪人、律师与国米财务经理格尔茨进行了长时间的艰苦谈判,但是双方并未达成共识。

意大利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0时15分,双方的谈判重启。只是这一次,国米和贝尼特斯团队都表示出了解决问题的诚意,或许双方都不希望把事情拖到平安夜、圣诞节之后。贝尼特斯团队出席谈判的律师减少了一人,而国米谈判专家布兰卡也没有亲自参与谈判。国米副主席兼财务经理格尔茨,贝尼特斯的经纪人奎隆二人主导了谈判。谈判从10时许开始,直到当地时间中午1点10分为止,进行了接近3个小时。

经过三个小时艰苦的谈判,双方最终达成了协议。据意大利国家通讯社的说法,国米同意支付贝尼特斯300万欧元的违约金。在意大利各大媒体看来,这个数字对于国米、对于贝尼特斯来说,都是一种公平合理的选择。

国米以较小的经济代价解决了换帅难题,而贝尼特斯也获得了自由身和经济补偿。相对而言,莫拉蒂执政期里有不少换帅问题处理的很不利索(比如曼奇尼、库珀下课后,就一度赋闲在家白领薪资),这一次相对而言,国米解雇主帅时的协议解约处理的比较完满。国米副主席格尔茨也因为3个小时狂砍对手500万欧元,而获得了交口称赞。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