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冯仁亮年龄门 > 正文

足球报:谁动了冯仁亮的出生年月?

2010年12月23日09:08腾讯体育赵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参赛证与身份证年龄不符,1988年出生的球员参加1989年龄段的全运会比赛。冯仁亮的“年龄门”绝不只是他的个案,究竟是谁动了冯仁亮们的年龄?

需要进行一个名词解释,就是“参赛证”,这是球员在中国足协的身份证,从他们注册的第一天起,每个人的参赛就会伴随他们。参赛证类似于我们使用的驾驶执照,在首页上会有球员的姓名、照片、生日等基本信息,最重要还有一张“骨龄贴”,这是球员接受骨龄检测的重要凭证。随后的几页是注册栏,每一年度球员都要在足协注册,足协会为参加各个级别比赛的球员盖上相应的注册章,比如有资格参加全运会比赛的球员在2009年这一栏里就要有全运会的注册章。

随着近些年来一些青少年比赛更改年龄的事件频繁发生,足协也加大了审查的力度。像全运会这样的比赛,参赛队员首先就要通过足协注册办的初审,每次这样的初审都会发现众多的不合格者。最为代表性的例子是,2009年全运会前的初审里,足协注册办的工作人员就发现了浙江队的谈扬伪造了骨龄贴,谈扬不仅被取消了全运会的参赛资格,随后也被足协禁赛。在2005年的南京全运会上,当时实力强大的辽宁队也是因为赵旭日、朱挺等多名国奥队球员参赛证上缺少骨龄贴而被取消了参赛资格,不过赵旭日等人的参赛证与身份证年龄一致,所以足协没有进行处罚。只有初审合格者,足协才会给球员盖上可以参加全运会的注册章。

到了预赛阶段,足协派出的比赛监督每场比赛开始之前,还要复检一遍。这一次不仅要检查球员有参赛证以及上面的注册章,还要检查球员的二代身份证,只有身份证与参赛证完全一致的球员才会被获准上场,否则当即会被取消参赛资格。决赛阶段,同样的过程会再次重复一遍。在2009年的全运会上,不止一名球员因为参赛证上缺少足协的注册章而被现场的比赛监督取消了参赛的资格。

但在冯仁亮的 “年龄门”当中,最蹊跷的一点是,冯仁亮本人只有一张出生日期为1988年的二代身份证,而他的参赛证上的出生日期是1989年的。他顺利地代表火车头队参加了武汉赛区全运会预赛的比赛。冯仁亮明显不符的两个证件是如何通过足协比赛监督审查的?如当时发现冯仁亮更改过年龄,并进行处罚,这一次冯仁亮也不会错过亚洲杯了。而如果不是这次国家队从严检查,一旦亚足联发现冯仁亮改过年龄,那将是又一场丑闻。

相关专题:

冯仁亮年龄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