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汪晖:当“脱星”沾上姚明 中国北影校花真多

2010年12月22日08:08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玻璃人”姚明又伤了,就此退役已被提上议程。兹事体大,体坛万众瞩目。

昨天,一自称护士的漂亮妹妹发博客力挺姚明,说甘愿照顾他一生一世。该“护士”还上传了自己数张一丝不挂、昂胸翘臀的“艳照”,以表决心。

如此投机取巧、趁乱借力的桥段,早不新鲜了。几个月前的男篮世锦赛,也有一电影学院的漂亮妹妹,在中国队惊险小组出线后裸身出镜,以飨众生。

今时今日,职业体育及明星们赚取的眼球、人气和市场魅力,越来越难以抵挡,狂打“擦边球”以大淘其金者也越来越多。这些人,先是想方设法与明星和重大新闻沾上边,然后突出地以感官刺激来抢夺眼球,快速“站到巨人肩膀上”赚取尽可能大的知名度,转手又将知名度量化成明码实价的商品,最后完成变现。

只可惜,他们的手段大多含金量太低。比如,从足球宝贝、篮球宝贝到如今动不动就脱光光一族,延续着一成不变的套路:卖肉不卖身。起初,观众们没吃过猪肉,也没看过猪跑,多少有点新鲜。久而久之,猪肉越买越贵,人肉却越脱越贱,观众腻了,反胃了。

一丝不挂地把身体亮给万千人看,如此奉献自我娱乐大众,真是乐在其中、其趣无穷?恐怕只是在好逸恶劳、贪图享乐的心态之下,想走捷径、捞偏门、赚快钱而已。毕竟,规规矩矩做事做人,即便做白领一年也就十万八万,“脱星”们一个月恐怕就赚不止这个数。两相比较,还是“脱”来钱容易,而且,未来的变数更多。所谓富贵险中求,脱得越光,博得越尽,荣华富贵说不定来得更早更快呢。

人各有志,活法各异,勉强不来。但是,钱可以大把大把,还分各国各样,但脸却只有一张,而且如影随形,至死难易。以青春年少、貌美如花之身却孤注一掷、覆水难收,究竟值不值?恐怕只有光阴才会慢慢道出结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