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曝火箭欲续约姚明 条件合适休城仍想留他

2010年12月22日07: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曝火箭仍想续约姚明? 权威:前提是条件合适

火箭真的还想续约姚明吗?(点击阅读更多NBA资讯

腾讯体育讯 姚明因伤报销,各路媒体哀鸿遍野。很多人都认为姚时代就此结束了,姚明将会选择退役。不过北京时间12月21日,权威媒体《体育画报》的专家克里斯-曼尼克斯却透露了另一个信息:火箭仍考虑续约姚明。

在自己的微博中,曼尼克斯这样说道:“火箭如今并没有排除在赛季结束前与姚明续约的想法,当然前提是价钱以及合同长度都合适。”而这一点也与莫雷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信息相符,在火箭宣布姚明报销的新闻发布会上,莫雷表示:“球队不会放弃姚明。”

当然值得玩味的是以下两个条件:合同的长度,以及合同的价格。由于姚明两个赛季只打了5场比赛的缘故,因此他的价值显然会大打折扣,顶薪形同做梦,千万级别也是想都不用想。客观而言,以大姚的现今状况,再加上他的商业价值,全额中产到800万之间,年限3年,是火箭应该能够接受的区间。

其实姚明本赛季复出后的5场比赛,场均能贡献18分钟内贡献10.2分5.4篮板1.6盖帽,算得上是颇有效率,个人表现也是渐入佳境,只是谁也没有想到该死的伤病接踵而至。一年又一年,明年的姚明,将年满31岁。

姚明会不会接受火箭的条件?这点另当别论,但可以肯定的是在此之前还有两个前提。首先,姚明还有继续打下去的意愿,若大姚本人决意退出江湖,那么一切都是白搭;其次,继续姚明还想再战江湖,他是否仍愿意将自己剩余的生涯继续与火箭捆绑在一起。休城曾带给他荣耀,带给他归属感;也曾带给他难以想象的伤痛,是不是带了该换个环境的时候?

一切仍未有定论,现在我们所能做的,也只能是拭目以待。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