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中国职业九球总决赛打响 刘莎莎盼演姐妹戏

2010年12月21日09:57我的台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MY147讯 中国职业9球的年末大戏----“海宁中国皮革城”2010中国职业9球排名赛总决赛即将在海宁中国皮革城裘皮广场揭开大幕。女子组卫冕冠军,年仅17岁的世界冠军刘莎莎希望通过加冕全国总冠军,给本年度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希望和付小芳在决赛再演“姐妹大戏”

“全国总冠军当然很重要,我相信每个球员都希望能在这个大赛中取得好成绩,”刘莎莎说。在接受MY147(我的台球网)专访时她不忘提及一位带给她辉煌人生的重要引路人,那就是夺得今年世界冠军的付小芳,“和姐姐也一起为这个比赛做好了准备,希望能取得好成绩。”

姐妹俩总是那么亲密

实际上在今年年初举行的中国职业9球排名赛深圳站,刘莎莎正是在决赛击败上届冠军、姐姐付小芳后,首次在全国赛封后的。姐妹俩在世界赛与全国赛你追我赶,成为中国台球球坛的靓丽一景。

即将登场的总决赛可以说人才济济,女子组方面共有五位世界级冠军参赛,除了付小芳刘莎莎这对姐妹花世界冠军,还有天后潘晓婷(博客)、中国公开赛冠军 陈思明和全日本公开赛冠军韩雨。尽管如此,刘莎莎依然希望能再次和姐姐付小芳演一场“姐妹大戏”:“很期待和姐姐再次在决赛相遇,如果碰到,不会有什么压力,我们谁输谁赢都很正常,和平时完全是一样的,都想把自己的水平完全打出来。感觉像是表演赛一样的感觉。”

“我们的团队完美了”

国内赛上,前两站比赛冠军奖杯也都被这对姐妹包揽。而在付小芳夺得今年世锦赛冠军后,姐妹俩都实现了成为世界冠军的梦想。由于表现出色,上个月进行的第16届广州亚运会,姐妹俩都代表国家出征,莎莎本人再添一金,女子8球单打决赛他击败韩国“小魔女”金佳映,为中国台球队突破历史立下了汗马功劳。

值得一提的是,付小芳刘莎莎姐妹都师从“金牌教练”张树春,师徒三人可以说是当今中国台球球坛的“金组合”:“姐姐也夺得世界冠军,对自己是个促进,感到由衷高兴,我们这个团队完美了,”莎莎开心地说。

不过刘莎莎表示不敢松懈:“拿了世界冠军和亚运会冠军后,还是打好每场比赛,还是每天得练球,有了那些成绩更加不能松懈。”在短短时间内先后拿到世界、亚洲和全国的冠军,并没有让这位17岁的小姑娘冲昏头脑,“世锦赛冠军,全国赛冠军都拿了,并没有觉得满足,觉得自己幸运的,因为偶然的巧合走上打台球这条路了,有一个好的姐姐好的教练,还有这么好的时代,老天爷也是老是眷顾我,给我继续打的坚定决心,让我更加有信心打好台球。”

刘莎莎从07年开始打全国赛,在谈到这几年的变化时,小将深有感触地说“进步太大,特别是近一年多,感觉各方面和国际赛越来越接近”。(MY147 罗小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