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付小芳九球世锦赛封后 刘莎莎张树春感动流泪

2010年08月30日14:26沈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9球世锦赛决赛在辽宁省浑南训练中心网球馆举行。中国球员付小芳最终以9比7战胜了世界名将艾莉森·费雪,夺得冠军。继去年中国球员刘莎莎在沈阳夺冠后,再次将冠军奖杯留在了中国。

比赛过程有惊无险

昨晚进行的决赛中,付小芳面对的是世界名将艾莉森·费雪。

费雪在本次赛事上表现相当稳键,多次在比赛中的关键时刻上演后发制人的好戏,战胜了金佳映、张舒涵等名将挺进决赛。艾莉森-费雪今年42岁,付小芳只有22岁,两人相差整整20岁。有人戏言,费雪练习台球的年头,大概比付小芳的年龄都要大。费雪在本场比赛中也的确给付小芳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付小芳开局阶段非常顺利,比赛一度成为她一个人的表演,并且很快以5比0的大比分领先,但擅于后发制人的费雪随后将比赛的节奏控制在自己手里,不断追赶着比分,比赛一度出现6平、7平,而费雪的状态越来越好,也让人们以为她将再次上演翻盘好戏。不过随后出现的几次致命失误,让费雪将好不容易得到的良好局面再次拱手让给了付小芳。后者有惊无险地夺得了最后的胜利,也让冠军奖杯再次留在了中国。

姐妹情深解压有妙招

在昨天早些时候进行的半决赛中,付小芳与师妹刘莎莎会师。最终付小芳战胜了刘莎莎挺进决赛。在那场半决赛中,姐妹俩以同样的着装亮相,让一场本应很激烈的比赛充满了温情的味道。

随后,刘莎莎率先在三四名决赛中战胜了对手,获得了季军。然后她在决赛中坐在看台上为姐姐付小芳加油。去年的决赛中,是付小芳坐在看台上为刘莎莎加油,甚至激动得把嗓子都喊哑了,刘莎莎最终夺冠,付小芳甚至比自己夺冠都开心。昨晚,刘莎莎的表现不像去年的付小芳那样”疯狂“,但她却在比赛进入胶着阶段、付小芳心理压力最大的时候跑到她的座位边,跟她说了几句悄悄话。赛后,付小芳透露,妹妹跟她讲了一些让她开心的事,她听了以后,心情好多了,状态也随之好了起来。而在付小芳夺冠后,刘莎莎也激动地流下泪水。两届世锦赛,这对姐妹花的深情厚谊让人感动。

教练:冠军是对她的回报

流下泪水的不止刘莎莎,还有她们的教练张树春。这对姐妹花在去年的世锦赛上一个夺冠,一个获得第四名,让她们的教练非常高兴。但同时,他也背负上了很大的压力,那就是决心要在今年的世锦赛上超越去年的成绩,同时一定要让冠军再次留在中国。

“半决赛姐妹两人相遇,无论谁胜出,夺冠的责任都落在了一个人的身上。费雪是很难打的对手,所以小芳的压力非常大。她赢了,我非常激动,去年莎莎夺冠时,我都没有流泪,但今年真的是太激动了,因为我的压力也很大,我希望她们能把冠军再次留在中国,所以第二名都很难接受。不管小芳打的好不好,毕竟我们把冠军留在了中国。”

让张教练如此激动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付小芳各种冠军拿了十多个,但惟独还缺少一个世界冠军的头衔,“她两次获得世界大赛的第四名,都是在三、四名决赛中8比9惜败。这是她第一次打进世界大赛的决赛。小芳非常刻苦,这次的冠军也是对她最好的回报,轮也该轮到她了。”本报记者 刘柳

亲友团堪比职业“粉丝”

昨天的比赛赛场,俨然是付小芳最好的“主场”。众多亲友团从各地赶来,在她状态低迷的时候给了她很多鼓励。赛后付小芳感激地说,亲友团的鼓励和沈阳球迷的助威,是她取得胜利的关键。

昨天,亲友团早早在赛场边挂了三幅对联,“神教树春,桃李天下”、“小芳英姿、与桌共舞”、“莎杀手准,枪出神韵”,巧妙地把教练和姐妹俩的名字嵌进里面。而在观众席上,“张家班必胜”、“付小芳加油”的条幅以及巨幅照片随处可见。在比赛进行过程中,亲友团也在关键的时刻为付小芳加油助威。赛后,亲友团们显得比付小芳本人还要激动,《乡村爱情》中刘一水的扮演者阎光明在向教练张树春道喜时激动得热泪盈眶。

付小芳说,会在活动结束后与亲友团好好聚在一起庆祝一下,同时她也动情地表示:“我会把沈阳当成我第二个家,有机会我会常回来的。”

本报记者 刘柳

(沈阳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