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高洪波赞买提江是国足希望 直言愿带他去多哈

2010年12月21日07:51《足球》报裴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裴力报道 国奥适龄球员有三人入选了本期国家队的集训,除张琳芃占据主力位置之外,买提江李建滨的表现机会都不是很多。尽管如此,两位年轻人还是给主教练高洪波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在谈到买提江时,高洪波露出了赞赏的笑容:“虽然在比赛经验上还有一定的欠缺,但是买提是一个非常努力的好孩子。”高洪波说:“本届亚洲杯他是否有机会参加现在还不知道,但是对于未来国家队的人才储备而言,他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人选。”

截止到19日,国家队已经进行了两场热身赛,买提江的出场表现机会并不多,13日国家队与日之泉队的内部教学赛,买提江获得了15分钟的出场时间,不过他并不是司职擅长的左后卫,而是临时替补受伤的张琳芃出场,镇守国家队右路。18日中国队与爱沙尼亚队的热身赛,由于换人名额只有3个,买提江全场都在替补席上观看比赛。

19日上午国家队回到东莞,在南城体育公园进行赛后的放松训练,买提江和另外13名没有获得出场机会的队员则在高洪波的率领下分成了两组,进行小场地对抗训练,买提江在训练中表现得非常活跃,在一次进攻中他晃过守门员关震打空门得分,赢得了以高洪波为首的教练组一片掌声。

不过在随后的罚球时,买提江犯了错。他所在的黄组战胜了身穿蓝色背心的对手,按照惯例,蓝队要蹲在球门范围内面对球门,撅起屁股,接受胜利者的“炮轰”,黄队其他队员的射门全部打在了球门框范围内,只有买提江的射门高出了门楣。这样一脚射门让买提江立即从胜利者变成了挨罚者,高洪波要求他立即走到球门框范围内,与其他蓝队球员一起挨罚。好在黄队的兄弟们脚下留情,所有射门都从人缝中钻进球网,买提江的屁股才没有开花。

“他是一个非常好的运动员,是一个好孩子”,训练结束后,谈及买提江在本届国家队中的表现,高洪波这样评价:“他的个人技术不错,也有比较好的跑动意识。这是买提第二次参加国家队的集训,现在对于国足的技战术要求,他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此前国家队在海口的体能训练,买提江也表现得非常努力。我们认为他是一个非常有上进心的运动员,他与老队员相比,唯一欠缺的就是比赛经验。”

目前国家队在替补左后卫的位置上竞争激烈,除了买提江外,本期国足集训还征召了李学鹏入队。李学鹏此前曾经多次入选高家军,并且能够司职中卫,在这场竞争中无疑要占据上风。而高洪波对于买提江“比赛经验欠缺”的评价,实际上也意味着买提江最终入选国家队23人大名单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

“他是国家队人才储备计划中的一个重要人选,将他引进国家队,一方面是为了国家队战术上的延续,另外也是为未来国足比赛做准备。”高洪波表示,“22日国家队与马其顿队还有一场热身赛。如果条件允许,我会给买提表现机会。至于亚洲杯的23人名单,现在还没有最后决定。如果有多的名额空出来,说不定教练组也会把小伙子一起带去多哈。毕竟这样的大赛对于他们的职业生涯而言,会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