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欲给张琳芃百万年薪 冯潇霆首选仍是英超

2010年12月20日19:25《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白国华报道 恒大在和东亚谈妥以后,张琳芃加盟恒大已经没有什么悬念。和张琳芃相比,恒大一直追求冯潇霆的进展更加不顺。据记者了解,目前冯潇霆的经纪人仍然为冯潇霆能进军英超作努力。

张琳芃年薪过百万

不过,这次恒大开出的条件也让人有点吃惊,因为他们为张琳芃开出的年薪并不是传说中的500万,而是150万左右。此前在很多人的印象中,但凡恒大签下的国字号球员,包括郜林、孙祥和郑智,年薪都超过300万,此番张琳芃去恒大,却只拿到“百万”的低薪,是不是意味着恒大在房地产政策面前力不从心,开始紧缩银根呢?

其实,恒大给张琳芃的价钱已经不算低。横比的话,同样是国脚的刘建业,刚刚从长沙金德加盟江苏舜天,江苏给刘的年薪大概在80万,同样在国家队司职右后卫,年轻两岁的张琳芃在恒大拿到的年薪差不多是刘建业的两倍;纵向比较的话,即使在恒大队中,张琳芃的未来年薪也是属于高水平的,如果把穆里奇、孙祥、郜林和郑智算作第一档工资的话,那么张琳芃则是第二档工资中的排头兵之一,像广州恒大队中的一些老臣子拿到的工资都不会比张琳芃高太多。

当然,恒大没有给张琳芃开出诸如去年吸引孙祥和郑智那样的超高薪,也是有他们的考虑。据一名恒大内部人士分析,张琳芃毕竟现在才21岁,是一只潜力股,他的潜力在未来的中超能发挥到什么程度?这是一个未知数。

至于房地产新政面前的恒大银根,则可以用恒大集团高层刚刚回答记者提问时的表态可以找到答案。12月8日,恒大在香港太古汇广场召开2010年11月销售业绩新闻发布会。2010年1月—11月,恒大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额477.2亿元,相比2009年同期的262.7亿元增长81.7%,这一合约销售额是2009年全年303亿元的157.5%。在会上,有记者问到恒大是否会担心中央继续推出新的宏观调控政策时,出席发布会的恒大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说:“恒大环比高速增长来自于全国各个城市,中央调控一线城市的时候,我们在二三线城市的销售量会非常好,今年一线城市广州的销量下滑了很多,但其他城市的销售弥补了这方面的不足,整体的业绩还是不错的。”另一记者问,明年恒大有众多的项目需要资金投入,财务状况会如何?夏海钧回答:“随着公司销售额的增加,财务状况会更好,现金余额更多,今年年底公布年报的时候,大家会看到亮丽的财务报告,除了土地储备和开工项目外,现金余额会有较大的增长。”

冯潇霆存隐忧

自从恒大开始和全北直接接触到现在已有一个星期有余,坊间更是认定冯潇霆已经铁定加盟恒大,不过,这个星期,冯潇霆的经纪人、意大利人佩特里卡出现在了英国,他和英超伯明翰、富勒姆两家俱乐部进行了接触,佩特里卡希望能把冯潇霆运作到这两家英超俱乐部。

关于冯潇霆要加盟恒大,其实全北和恒大之间已经扫清了障碍,不过,这要等待冯潇霆自己的答复。而从佩特里卡的举动来看,在如此关键的时刻,他仍然作着冯潇霆登陆英超的准备,从中也不难揣测出冯潇霆的心思,那就是他的第一选择仍然是欧洲,如果能登陆英超并踢上球,他的收入并不会比在恒大少,如果登陆英超失败,也许冯潇霆才会重新考虑加盟恒大。这意味着恒大和冯潇霆之间的连续剧一时半会儿不会结束。

在引进内援方面,主要是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在负责,而外援方面,则主要是主教练李章洙在着手。目前,李章洙仍然没有回到广州,“标准要比穆里奇还高,你说老李能不认真吗?”恒大教练组的一位成员说。

而花了350万美元的巴西猎豹穆里奇已经归队,刚刚结婚,连圣诞节都没有过的穆里奇带着他的新婚妻子回到了广州,开始了新赛季的准备工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