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姚明受伤队友竟乐呵呵 莫雷早有准备交易姚?

2010年12月20日17: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受伤队友竟乐呵呵 莫雷早有准备交易姚?

莫雷的小算盘恐怕只有他自己知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消息,姚明因伤赛季报销,而火箭表面上看上去则是丝毫没有受到任何的影响,球员们在训练中欢声笑语,球队的运作也非常正常,但事实上,姚明的突然受伤很可能打乱了火箭的交易计划,从一系列的运作看,莫雷在今年夏天时就早已做好了交易姚明的准备。

今夏火箭拼命追求波什,当时没有人怀疑火箭的诚意,但是很多人会产生不解,为何火箭不去寻觅后场?反而要来一个和姚明位置重叠的内线核心?几个月后的今天,真相就摆着眼前,如果波什来了,姚明的走还会远吗?休斯敦完全可以用他换取后场尖刀,来实现阵容重组。颇为诡异的是,在12月初,姚明自传的作者里克-布彻透露,火箭对波什并未完全死心,他猜测休城很可能会在12月15日以后继续尝试交易,火箭提供的交易筹码成为悬疑,但有谁敢保证里面没有姚明?

在本赛季开始前,火箭推出了限时令,规定姚明只打24分钟比赛,甚至莫雷在采访中斩钉截铁声称,限时令将会被严格执行,即使球队输干输净也不会增加姚明1分钟上场时间。火箭当时的说法耐人寻味,所有人口风保持一致,都直言是为保护姚明采取的强制措施。但试问,有什么理由让火箭放弃球队战绩和利益去保护一名合同即将到期而且未来去向未卜的球员?

火箭保护姚明的说法或许没有错,但出台限时令更大的原因是火箭必须保证姚明健康,才有可能在赛季中期围绕巨人实施交易,因为联盟明确规定,受伤的球员无法被交易,所以火箭不想看到这样的场景:在他们交易计划还没达成之前,姚明就提前受伤,但有时候事情就是这么巧,姚明果然在赛季初期就因伤休战,这是火箭意料之中的事情,但又是始料未及的事情。

之所以说意料之中,是因为火箭早已做好了姚明受伤的准备,所以他们才希望提前交易姚明,将风险转嫁出去,榨取剩余价值。始料未及源自火箭没想到姚明在如此谨慎的时间界限里也会受伤,而且是那么早就受伤,这很可能让球队的运作陷入艰难,所以但凡火箭的交易,都是 雷声大雨点小,就是因为他们的筹码尚未解冻。

当火箭通过三方交易换来特伦斯-威廉姆斯时,有人开始意识到,火箭必定会有后续交易,但不料仅仅时隔两天,就传来姚明骨裂的消息,从某种角度看,这可能会打乱火箭的交易计划,休城或许会因为姚明的受伤而让本赛季的交易噶然终止。

姚明受伤,火箭球员和教练们丝毫没有表现出沮丧情绪,每个人依旧开心快乐,之前有记者探访火箭训练,球员们各个都是悠哉乐呵,布鲁克斯甚至还和康特尼-李玩起了斗牛游戏,可以看出大家心情不错。而在姚明受伤后的两场比赛里,火箭也表现得不错,每个人都像打了鸡血一样玩命的拼,一方面是因为他们早已适应了姚明不在的场面,姚明报销对他们而言是无关痛痒的事情,另外一方面,或许他们也知道,姚明的受伤意味着火箭交易破灭,每个人都可以安心打完剩余赛季了。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