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帅备好蒿俊闵缺席预案 国足边翼绝不会折翅

2010年12月20日12:04体坛网邵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邵峰珠海报道 蒿俊闵的归期迟迟未定,国家队不得不早早制定相应的预案。“我们必须要做好小蒿缺席的准备,好在目前的这支国家队打的是整体足球,小蒿如果不能回来当然遗憾,但也不至于对我们征战亚洲杯产生太大的影响。”高洪波说道。

经历体能训练和与爱沙尼亚的热身后,征战多哈亚洲杯的高家军主力阵容已经呼之欲出,后面的两场热身赛只是在个别位置上进行考量。按照高洪波之前的设想,蒿俊闵将是国家队在中场两个边路的重要人选,由于小蒿能左能右,届时将根据他和其他队员的状态决定放在哪条边上。不过,现在蒿俊闵很有可能会缺席,加上申花小将冯仁亮已经伤退,原本“人材富裕”的两个边路顿时紧张。从目前的情况看,如果蒿俊闵不归,那么左边边路的主力位置应该属于于海,而右边则是曲波,于汉超和于大宝则分别担当两个替补的角色。好在目前于海和曲波的状态出色,两人合作打入爱沙尼亚一球,就算小蒿归队,如果不能表现出强劲的实力,也无法撼动于海和曲波的位置。

“两个边路原本我们的人才储备是最雄厚的,但是小蒿很有可能无法回来,姜宁和冯仁亮因伤退出,左边于汉超担当于海的替补应该问题不大,右边曲波是主力,于大宝刚刚进入国家队,和球队还需要进一步磨合,他担任右边的替补让人有些不放心。到底带不带于大宝去多哈,可能还需要接下来看具体情况以及下一场对阵马其顿的比赛。”一位国家队内部人士对本报透露。

为了解决好小蒿缺席所带来的人员安排问题,在国家队对阵爱沙尼亚的热身赛上,高洪波还专门做了一些新的尝试。下半场他把李学鹏换上场担当左边后卫,而荣昊直接顶到前面变身左前卫。从比赛实际效果来看,情况还是相当不错的。“国家队原则上是一个位置有两名队员,一名主力,一名替补,但是在一些具体的情况下,我们可能也会有些变动。如果小蒿最终打不了亚洲杯,在没有伤病和停赛的情况下,我们基本上会沿用于海和曲波担当左、右两个边前卫。一旦这两个位置再出现伤病或者停赛,那么把荣昊顶上去打左边前卫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位国家队内部人士分析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