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仍不满国足表现 亚洲杯韦掌门提三要求

2010年12月19日07:40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张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成都商报讯(记者 张龑)昨天下午,在珠海进行的中国队与爱沙尼亚队的友谊赛中,尽遣主力的国足依靠上半场的3个进球,3比0轻松战胜对手。尽管取胜,但国足主教练高洪波对球队的发挥仍然不太满意,“球队整体的进攻不是很流畅,这方面还需要提高”。

高洪波仍然不满意

昨天比赛前,外界猜测高洪波会在这场比赛中派出多名边缘球员接受考察。不过,高洪波最终派出了球队几乎所有的主力出场。中锋位置上郜林的位置被杨旭取代,对此赛后高洪波表示,这是考虑到对手的具体情况而进行的战术安排。比赛中,国足面对只有3名队员曾经替补参加过欧洲杯的爱沙尼亚队占据了全面主动。16分钟,卓翔开出角球,杜威后插上头球破门。1分钟后,曲波边路突破传中,于海中路跟进将比分变成2比0。37分钟,杨旭禁区内推射再次进球。

下半场,高洪波没有因为大比分领先进行大面积换人,只是用汪强换下杜威,李学鹏换下于海,于大宝换下杨旭,三次换人也是高洪波执教国家队以来在友谊赛中的最少换人次数。最终,国家队3比0轻取对手。赛后高洪波对球队的发挥并不满意,“大家也看到了,我们的队员状态不是很好,比赛进行得不是很流畅”。

韦掌门提出三要求

不过这样的比分已经能让坐在看台上的领导满意了,足协掌门人韦迪看完了整场比赛,赛后他对于这样的胜利并没有太多评论,“对比赛不做评价,你们去找教练吧。”不过对于即将开始的亚洲杯,韦迪琢磨了一下提出了要求,“亚洲杯主要以锻炼队伍为主。”

那目标呢?快过年了哦,“只是亚洲杯时快过年了,不能给全国人民添堵。”这话不是韦迪首创,是顶头上司蔡振华的旨意。怎么不给全国人民添堵啊,“必须得小组出线吧。”这倒是韦迪的首创,是他第一次提出国足在亚洲杯的目标。

韦迪的三个要求倒也不算很过分,国足同组对手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科威特不算很强,国足出线是最后的底线,不然哥几个过年真不是滋味。

说完话,韦迪扬长而去,剩下的就是半月之后的亚洲杯。国足今天将回到东莞继续训练,然后于21日转往广州备战国内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手是马其顿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