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专门为新援制定战术 小威成休城救世主?

2010年12月20日09:01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休斯敦记者郭海舟12月19日报道 “T-Will(泰伦斯·威廉姆斯昵称)来啦”是火箭教练组最近最常说的话题之一,特别是在这个球队内线出现重大损失的时候。

教练们不光说,行动上也相当重视,威廉姆斯报到后一共参加过两次训练,每次都是所有人练完之后,两名助教留下来,再叫上史密斯、巴丁格、希尔等替补球员,一起陪着威廉姆斯跑战术,而且至少加练四十分钟。

现场观察,替补阵容跑了少说五套战术,但无论如何变化,威廉姆斯都是持球最多、攻击空间最大的点,为了发挥他的身体优势,战术大多是为给他创造一条突破路线而设计。

另一个有意思的细节,由于印有他名字和背号的黑色替补训练服还没做出来,所以他一直穿着主力的白色背心。虽然是巧合,但和一帮替补合练时,仍显得相当抢眼。

“泰伦斯的实力、潜力毋庸置疑,我们早就心里有数,”阿德尔曼表示他会好好打磨这柄新兵器,不着急立刻让他上场,“但他还不会立刻获得上场时间,他需要更多的观察和融入,队友们也需要了解他,但我会带他去每一个客场,希望他可以尽快进入状态。”

赛季初,火箭队曾经被看成板凳深度最为深厚的球队之一,特别是内线方面,有七名大个子。但随着比赛的深入,杰弗里斯姚明、帕特森逐渐退出轮换阵容。而威廉姆斯的到来,又在球队的侧翼形成更多竞争。马丁和巴蒂尔的主力位置虽然牢靠,但如今二人成了交易的最大筹码,可能在一夜之间就披上另外一支球队的战袍。李和巴丁格的替补双枪组合一直深得阿帅信任,但他们俩表现不稳定,特别是在客场。这样一来,一旦熟悉了火箭的战术体系,威廉姆斯将很可能得到更多的上场时间。

内外失衡,球队又需要新的刺激以提升战绩或转移视线,威廉姆斯不但带来了潜在的火力,更带来潜在的交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