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长江晨报:姚明听弗老大一句 退役也是正确的

2010年12月20日08:53长江晨报张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再度受伤,又一个赛季就此报销。尽管之前他的中国粉丝们拼命地刷票,令其在西部中锋里高居第一,但现在一切都成了浮云。

姚明这次伤得真不是时候,因为中国球员,才觉得NBA更有味道,因为姚明,才喜欢看火箭队的比赛。跟许多人一样,此前我一直真心希望健康的姚明能够重新回到赛场上。事实上,从上次姚明在季后赛上受伤后,我好久都对NBA提不起兴趣来。更不巧的是,今年是姚明大合同的最后一年,在这个关键时刻,伤病对其职业前景的打击可想而知,无论姚明本人多乐观。巨人甚至拿“葬礼”来开玩笑,葬礼当然不会有,不过他的下一个大合同估计十有八九是要泡汤了。

姚明说他还能打球,可现在他更应该考虑的怕是自己的健康。体育的目的是强身健体,而职业体育让这个命题出现了悖论。撑杆女皇伊辛巴耶娃说过,“天空才是我的极限”,这话听起来很酷,但对任何人来说,身体都是有极限 的。运动员在不断挑战和超越自我时,也可能会付出沉重的代价。罗纳尔多不断增加肌肉力量,膝盖终于成为“外星人”不能承受之重。姚明为了增加对抗能力,同样努力提升力量和体重,这让他的脚踝成为阿喀琉斯之踵。

对于姚明来说,现在他或许应该听听昔日队友弗朗西斯的话。弗老大说,如果从对姚明本人健康负责的角度考虑,即使选择退役也是正确的。是的,在篮球上,姚明已经不需再证明什么了,篮球也并非他的全部;而作为一个丈夫和父亲,姚明更没有必要去冒坐在轮椅上度过余生的风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