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奥胖复出皮尔斯三双 凯尔特人擒步行者13连胜

2010年12月20日04:50腾讯体育肖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胖复出皮尔斯三双 凯尔特人擒步行者13连胜

尽管奥尼尔已经不复当年之勇,但对付步行者已经绰绰有余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NBA常规赛波士顿凯尔特人主场迎战印第安纳步行者。奥尼尔复出,得到11分,皮尔斯砍下18分、12助攻和10篮板三双数据,帮助球队以99-88战胜步行者,获得本赛季最长的13连胜。

凯尔特人罗宾逊18分,阿伦17分和6助攻,加内特9分。步行者方面,格兰杰19分,希伯特17分和14个篮板,科里森18分。

比赛开场,凯尔特人气势如虹,皮尔斯上篮得手,加内特内线暴扣,刚刚复出的奥尼尔更是充满活力,连续强打篮下得手。在加内特中投命中后,凯尔特人开局10-4领先。步行者虽然命中率不高,但福斯特和格兰杰连续抓下进攻篮板,通过二次进攻为球队涨分。奥尼尔延续着了火爆的状态,罚球线上居然两罚全中,之后又在内线暴扣和打三分得手,一口气砍下了11分,帮助球队取得8分领先。之后步行者打出一波高潮,希伯特和格兰杰连续得分,追平比分。首节结束前,皮尔斯和罗宾逊联手砍下9分,帮助凯尔特人在第一节以30-23领先步行者。

次节,步行者外线找到感觉,邓利维连中两个三分球,格兰杰两罚全中,客队通过一波7-0的攻势,反超比分。眼见优势荡然无存,凯尔特人哪会甘心,阿伦和罗宾逊连续砍分,但士气大涨的步行者已经找到进攻感觉,福特打三分得手,科里森中投命中,格兰杰三分飙中后,步行者再度反超比分。半场结束前,凯尔特人还是表现出了高出对手一筹的控制力,阿伦命中三分,皮尔斯连罚带投砍下4分,戴维斯也有中投入账。半场结束,凯尔特人仍以51-48保持微弱领先。

易地再战,罗宾逊率先飙中三分,阿伦中投得手,凯尔特人取得6分领先。步行者毫不示弱,格兰杰中投得手,希伯特强打再中1球,帮助球队完成7-0的攻击波,再度顽强地反超比分。之后,凯尔特人加强了防守,7分半钟内只让对手得到8分,而在进攻端,罗宾逊和雷-阿伦合力砍下8分,加上戴维斯的中投和丹尼尔斯的扣篮,凯尔特人重夺领先优势,三节结束后以69-65领先步行者。

末节,凯尔特人体现了强大的控制能力,阿伦突破上篮,皮尔斯打三分得手,在助攻戴维斯和阿伦得分后,皮尔斯完成三双数据,凯尔特人也将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随着时间耗尽,最终步行者无力阻止凯尔特人的连胜步伐。(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elix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