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电话安慰姚明:要冷静 不要急着决定退役

2010年12月19日09:09腾讯博客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联电话安慰姚明:要冷静 不要急着决定退役

阿联致电姚明表示问候(点击进入王宁博客

腾讯体育讯 今日,驻美记者王宁更新了自己的博客,在博客中他透露了阿联打电话给姚明,两人之间的谈话内容,原文如下:

前几天,阿联跟姚明打了个电话,当时姚明还没查出来骨裂,两人只是互相问候几句。当姚明骨裂的消息传出后,阿联给姚明第一时间打电话,但电话没打通,他给姚明留了个言,“我跟他说,你现在要冷静,因为你什么也做不了,只能等。”阿联说。旁边有人问他,都说姚明可能会退役,你觉得呢?阿联一笑,“退役什么的那是没有退路的退路,其实他以后还能不能打球,他自己心里最清楚。我告诉他不要想这些事情,就养伤行了。如果明年他养好伤复出了,那也不是没有可能啊。” 至于姚明的伤,阿联认为作为球员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其实普通的人都会生病,像他这样的球员,还一直高强度的打球,过去的这么多年了,都是夏天比赛,冬天比赛,一边联赛一边又是国家队,一直都没有停过,有有点伤很正常。你也会生病对吧?”这时旁边又有人指指阿联的膝盖,问:“你有没有跟大姚同病相怜的感觉?”阿联又笑着说:“谈不上吧,他那么严重,我这点小伤算得了什么,我很庆幸,我还能走,还能跑一跑。”

姚明再度受伤,以后国家队中将再无姚明的身影,但阿联表示,自己还没时间想国家队的事情,“现在是冬天,我这边联赛打的正激烈,我多要考虑下自己现在的处境状况,等到夏天到来时,我也会认真备战国家队的比赛。但现在是我考虑自己的联赛的时候,不是我考虑国家队的时候。”

对于自己的这次受伤,阿联谈起休息时间长的原因时说,“受伤的是韧带,韧带上面受伤康复本来就有点慢,需要这个时间,甚至更长。这个伤不是第二天起来不疼了就没事了那么简单,需要慢慢的静养。”

今天的时候奇才宣布交易阿里纳斯,对此阿联表现出了很平静的态度,“见怪不怪了,进入NBA这几年,这种事情经常发生。尤其是最近这一段,动作越来越大,其实这也是一个各取所需的过程吧,毕竟NBA是一个商业的联盟,都是为了各自的目的发展吧。吉尔是一个很随和的人,跟大家关系都不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