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专家:姚明报销很悲剧 他再也不是联盟威胁

2010年12月18日10: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火箭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姚明本赛季报销。消息一出,各大媒体纷纷作出了各种评论性报道。ESPN truehoop专栏作家扎克-哈勃在其文章开头写道:“姚明脚踝应力性骨折。这意味着他本月、本赛季、职业生涯、本千年、或Willennium(威尔-史密斯专辑,取义于千年millennium)——随便吧——将报销。”同时也意味着,姚明,这位对联盟其他对手一直存在的威胁,将不复存在!

哈勃写道,又一位拥有不合情理的天赋的年轻大个子倒下了。姚明虽然是一位老将,但按照NBA的标准,无论如何他都还年轻,或许还能够成就一代中锋,并最终进入NBA名人堂。但现在,他只能拥抱自己受伤的腿。

当姚明在2002年以状元的身份高调进入NBA时,大部分美国人都认为他可能是一个木讷、迟缓的中国怪人,在以速度、对抗、技术闻名的NBA里,他能活多久?后来发生的事,证明了美国人的错误。当然,后来发生的事已经无需多言。只要有姚明存在的地方,就一定有故事。他已经赢得了包括美国人在内的全世界人的尊重和喜爱。即便在此次应力性骨折发生前,停赛一年的姚明,依然被认为是拥有无限潜能、难以估量的前景,只要他重新回到赛场,内线依然可以成为他的天下。然而,天妒英才,伤病再次、甚至是终结性地阻挠他成为一名真正的伟大中锋。

哈勃认为,在NBA中锋这个位置,姚明当然不是唯一一个“很受伤”的球员,还有格雷格-奥登拜纳姆、比尔-沃顿等等。奥登的受伤与姚明不同,他仅仅给球迷留下了很有限的几次印象,然后一直在家里呆着。而姚明却一直在为我们制造惊喜、制造话题、制造希望。可他的脚踝似乎在跟我们开玩笑,这个赛季“好心”地让姚明打了几场比赛,让姚明享受最后一次欢呼呐喊,然后彻底地让姚明歇去了。

这种情况更让人难以接受!姚明在球场上,他始终是对手的一个威胁。只要他在篮下一站,不管对手如何强大,都会为他那巨大的身体而感到强大的压力。是的,姚明就是一个威胁——他一度威胁着会成为联盟不可忽视的人物、威胁着成为球队的绝对核心、威胁着成为NBA最出色的中锋……

但现在,这些威胁在本赛季消失了,悲观一点的话,甚至从此都消失了。他再也威胁不了拜纳姆、奥登。而他自己,正在被那个无形的轮椅和拐杖消磨着。

正如他自己所说的:“我还没死!我正在喝啤酒吃炸鸡。你还能指望什么?一场葬礼?”

不管怎样,这像是个悲剧故事,让人很难过。就让我们祈祷吧:姚明还能再次成为球场上的一个威胁。

(无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