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姚明大Z同病不同命 热火中锋建议姚乐观面对

2010年12月18日10: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ESPN》报道,姚明脚踝出现应力性骨折导致本赛季再度报销,热火中锋伊尔戈斯卡斯实际上也曾经遭遇过如此严重的伤病打击,因此在这方面他理解姚明当前的感受,并且祝福姚明的身体早日康复。

希望是一件很感性的事情,但是希望并不能帮助一名受伤的球员度过难关。若是你的想法足够多的话,那么可能就会冒出这样的一个念头:姚明的伤情也许意味着他将会成为NBA历史上众多因为伤病而退役的球员之一。“这只不过是篮球而已。”大Z如是说,在看来篮球只是生命当中的一部分而已,“这种事情不是致命的,也不会阻止你变得更顽强,你只需要正确地看待生命就可以了。”

大Z也曾遭遇过和姚明几乎一模一样的应力性骨折的重伤,所以也承受过和姚明一样的失落和惆怅,因此他给出的建议就是,在人生当中还有很多比不能再打NBA更糟糕的事情。大Z表示,他此前曾经想到过很多次退役的事情。“我只是很欣慰,我最终还是度过了难关。”大Z如是说。

姚明和大Z两人在过去曾经就伤情的问题有过交流,不过这名热火中锋表示自己所面临的伤情与姚明的情况有不同。“这种感觉非常痛苦,”大Z说,“非常艰难。这需要一整年的时间才能康复。我是在NBA生涯早期受的伤,当时我要比他更年轻,所以也更容易康复。但是现在的医疗水准已经和以往不同了,希望他接下来能够康复,但是这个过程会充满了受挫感,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伤病。”

除了年龄和医疗技术等方面的因素,大Z还提到了一个在伤病的康复过程中比较悬乎的东西。“他现在拥有极佳的医疗体系作为支撑,每一支NBA球队都有很好的医疗系统。但是除此之外,在伤病的康复过程当中也需要很多运气才行。”

或许这两人所经历的伤情相同,但是大Z在对待这方面挫折的心态则和姚明有不同,然而他在对待突如其来的灾难时更加从容。当记者询问大Z,受伤是否是他所承受过的最糟糕的事情时,他的回答是否定的。“还差得远呢,”大Z说,“真的还差得远呢,这只是篮球而已。”在面对这样对篮球生涯几乎是毁灭性打击的时候,大Z选择了用更加乐观的态度去对待。这种心态也是姚明所需要学习的,因为人生除了篮球之外还拥有很多。

(梧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