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姚明骨折之日迎唯一利好 上海这次为老板赢球

2010年12月17日22: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骨折之日迎唯一利好 上海这次为老板赢球

姚明骨折之日迎唯一利好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上海队客场以105-95击败佛山队,取得赛季首胜。这场胜利看似情理之中,其实意义斐然————尤其是对于老板姚明来说,堪称是暗夜里的一丝安慰。

今天凌晨,火箭官方公布了一个对于广大中国球迷堪称灾难一般的噩耗:姚明因左脚脚踝应力性骨折无限期缺阵,他何时回归?无法知晓;他需要休养多久?无法知晓;甚至他是否会选择就此退役?同样无法知晓。我们只知道,对于姚明来说,今天是绝望的一天。

姚明本人依然乐观:“我还没死,我现在正在喝啤酒吃炸鸡呢,你们在期待什么,一场葬礼么?”很典型的姚氏幽默。只是乐观的背后,隐藏着的分明是一种无奈。因为连大姚自己都不清楚自己的未来。真要说是乐观,倒不如说是苦中作乐更为恰当。

不过在得知今天上海队赢球的消息后,苦恼中的姚明或许可以挤出一丝笑容,发自内心的。因为他的球队在经历了开局两连败后,终于赢了,

或许是全队上下都得知了姚明再度受伤的消息,因此比赛开始后上海队打的格外卖力。作为队长以及姚明发小的刘炜以身作则,一口气轰中6个三分,全场有28分入账;上赛季NBDL最有价值球员哈里斯终于给力,全场砍下27分13篮板,让人依稀看到了当年CBA最强外援的风采;即使久疏战阵的王勇,彭飞等人在场上也能有所表现。一言以概之,上海队全队上下真的拼了。

这其实也是一种回报。去年夏天,上海队差点因无人接盘而面临解散,是姚明及时伸手拉了母队一把。士为知己者死,球员也要为昔日的老大而战。当如今老大轰然倒下后,确实到了上海队给予姚明心理慰藉的时候了。

杨威利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