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福建客场上演20分逆转 加时胜吉林取赛季首胜

2010年12月17日22: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福建客场上演20分逆转 加时胜吉林取赛季首胜

福建客场上演20分逆转(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吉林长春消息,2010-2011赛季CBA联赛展开第三轮较量,吉林坐镇主场迎战福建。福建在一度落后吉林20分的情况下,通过全队的配合将比赛拖入加时,在客场以112-110强势逆转吉林,取得新赛季首胜。

全场比赛,吉林队外援发挥出色,戴维-扬拿下全场最高的43分9篮板,钟诚3分球8投5中,砍下20分,于澍龙得到10分,另一位外援沃尔金拿下18分16篮板。福建队方面,龚松林拿下全队最高的29分7篮板,外援琼斯拿下19分20篮板5助攻的惊人数据,吕晓明砍下15分7助攻,赵泰隆3分球5投3中得到25分,李航得到16分。

比赛一开始,主场作战的吉林队先拔头筹,随着钟诚远投3分命中,吉林打出5-0的开局。福建状态低迷,迟迟无法打开局面。随着龚松林篮下得手,福建2-5。吉林3分手感火热,钟诚、戴维-扬外线不断开花,连续命中3分,20-8。龚松林、赵泰隆在外线相继投中3分还以颜色,福建18-26。福建连续进攻失误,给了吉林机会,戴维-扬一条龙上篮得手,吉林32-22。钟诚远投不中,吉林以34-24领先10分进入次节。

第二节比赛,福建气势有所回升,在龚松林的带领下,开始疯狂反扑。随着周启新三分命中,福建将比分追至34-38。吉林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双方连打几个回合,都没有得分。李涛突破上篮得分,吉林40-34。吉林打出一波9-0的小高潮。吕晓明跳投命中2分,福建37-50。福建的进攻效率不断下降,传球频繁失误,只能凭借罚球得分。吉林反攻,李涛外线3分得手,58-40。在吉林三外援的压力下,单外援作战的福建显得疲软,吉林以58-42领先16分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比赛,吕晓明妙传,龚松林上篮得手福建44-60。赵泰隆远投3分命中,戴维-扬连续命中两个3分还以颜色,吉林69-49,取得20分的领先优势。李航突破上篮得手,福建53-69。经过中场休息的调整,福建越战越勇,不断缩小分差,赵泰隆、琼斯相继篮下得分,福建将比分追至68-75。双方持续失误,错失第三节最后的得分良机,吉林以79-72领先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比赛,福建凭借全队配合,不断给吉林内线施压,但屡屡错失得分机会。沃尔金接队友传球飞身暴扣得手,打了2+1,89-79,吉林再次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福建强打内线,连续造吉林犯规,吉林外线猛将钟诚六犯离场。福建全队士气提升,赵泰隆、李航的发挥出色,帮助福建将比分追至91平,福建看到了取胜的希望。比赛逐渐进入尾声,吕晓明强打篮下,2+1帮助福建将比分追至98平,此后福建没能把握住最后机会,两队以98平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福建加强进攻,龚松林外线命中3分,福建再度将比分追至102平。赵泰隆右翼3分命中,福建105-104反超。两队比分焦灼上升,随着阿巴斯上篮不中,琼斯两罚全中。福建在客场以112-110强势逆转吉林,取得新赛季首胜。

下一轮比赛将于12月19日进行,吉林将赴客场战八一,福建则在客场战辽宁。

双方首发阵容:

吉林:伟、钟诚、于澍龙、戴维-扬、柳伟

福建:龚松林,赵泰隆,吕晓明,琼斯,郭磊

(贝影)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