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遭遇爱沙尼亚“处子” 新人小将忽悠中国

2010年12月17日21:46体坛网傅亚雨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傅亚雨东莞报道 15日晚7点,爱沙尼亚国家队一行落地珠海,备战18日与中国队一战。他们,甚至比主队提前两天就位,但认真的态度并不能代表高超的水准。据悉,此次来华的爱沙尼亚队是一支以替补甚至是边缘球员组成的队伍。对国足来说,虽然陪练对手的实力打了大折扣,但咱们自己也才刚刚结束体能储备、身体状态不佳,碰上这样的对手也未必全是坏事。

据介绍,爱沙尼亚队15日从国内出发,借道香港后抵达珠海。有趣的是,从香港到珠海的路程,他们并未选择陆路,而是坐船而来。“这是我们考察了路线之后作出的决定,因为珠海毗邻澳门,离香港较远,如果走陆路反而要兜一个大圈子。”一位爱沙尼亚队内人士告诉本报记者。

来到赛地,球队的第一任务还是睡觉。16日下午,爱沙尼亚队进行了强度很小的恢复性训练。对他们来说,此次亚洲之行颇为舟车劳顿。18日下午完成于国足一战,他们将于第二天启程,从香港飞抵卡塔尔多哈准备与卡塔尔队的热身赛。“这场比赛本来安排在12月22日进行,但卡塔尔足协最终确定为25日,因为他们在22日将与另外一支亚洲杯参赛球队印度热身。”

为备战亚洲之行,爱沙尼亚足协12月初便早早公布了20人名单。遗憾的是,这支球队显然成色不足。爱沙尼亚足协表示,由于部分爱沙尼亚甲级联赛俱乐部不愿意放人,再加上伤病球员不少,主帅塔尔莫召入了不少的新人和边缘人,其中包括7名23岁以下球员。此20人当中,7人的国家队出场次数不超过10次,3人首次入选,年龄最大的是33岁前锋奥佩尔,最小的是20岁的前锋阿里库。不夸张地说,这支爱沙尼亚有点老弱病残的意思。这些球员中,没有一名国家队主力,甚至在爱沙尼亚队过去一年的集训名单上都看不到其中任何一个……

更让高家军伤心的是,相比之下,爱沙尼亚人显然更看重卡塔尔。爱队阵容中,奥佩尔是中国球迷熟悉的名字。他在2009中超联赛下半程加盟申花,但表现不佳,最终带着零进球的耻辱纪录离开了中国。奥佩尔是爱沙尼亚队此前的主力,代表球队出场117场打进36球,是该队史上第一射手。但他现在已淡出了主力阵容,然而,即使是这样一位过了气的射手,也无法陪国足练兵。爱沙尼亚足协表示,奥佩尔和另外两人不会来华参赛赛,但他们将在对阵卡塔尔时出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