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满载而归 巴基斯坦盲人门球队的“取经之旅”

2010年12月17日17:20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2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乌梦达周强周瑾)巴基斯坦男子盲人门球队告别了广州亚残运会的赛场。他们四场比赛进了4个球,成绩乏善可陈。但他们满载着收获而归:大赛的经验、成长和欢乐。

他们的失利似乎是必然的。这是由5个人组成的国家队,1个“80”后的老师和4个“90”后的学生,都是业余选手、组队时间不足一年、集训15天、亚残运会前实战比赛两场。

“来广州之前,我们基本不知道怎么打球,”巴基斯坦队主教练贾韦德说。

最后一场比赛,对阵伊拉克队。巴基斯坦队上下都知道这是没有悬念的比赛。伊拉克队有勇猛有力的进攻和默契的防守,而巴基斯坦队只有激情。

比赛一开始,伊拉克队便频频进球,上半场便以7:0确定胜势。对这个分数,巴基斯坦队的教练赛后表示他已经很满意了。有什么不满意呢?这是他们四场比赛半场输球最少的。

下半场巴基斯坦队进球了,还坚持到了离比赛结束还有3分多钟时,虽然四场比赛都被“KO”,相同的结果背后可以看到巴基斯坦队的成长。

第一场,上半场0:10,没有下半场。

第二场,同样是上半场被“KO”,但进了两个球。

第三场,他们坚持到了下半场,1:11。

第四场,他们上半场“只”输了7个球,坚持到下半场6分多钟。

贾韦德说:“比起前几场的比赛,最后一场的提升是最大的,队员们很不容易,我们在防守上抵御了很多次进攻。”

结束了全部征程,在球队休息室中,巴基斯坦队的队员们看起来并不沮丧。抱着学习的态度参加比赛,在实战中向对手学习,他们认为这是一次成功的取经之旅。

队中唯一的“80”后,在特殊教育学校当老师的穆罕默德·穆达萨尔·乔杜里在比赛中扭到了脚,所幸经检查并无大碍。对他来说,盲人门球这项运动让他有了“运动员的觉悟”:“门球锻炼了我的气质,让我的身体更加强壮。无论是精神还是身体,它改变了我。”

比赛期间,主教练贾韦德已经跟九个国家和地区的教练有过接触和交流。回国后,他不仅要把广州亚残运会赛场上学到的经验传授给队员,还要邀请中国、伊朗等国家直接参与帮助他们队伍的训练。

“失败对我们来说是可以预知的,但是今天我们虽败犹荣!因为我们几乎打完了整场比赛。等到下一次的比赛,我们会做得更好,”贾韦德说。

(乌梦达周强周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