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广州亚残运盲人门球:有一种加油无声

2010年12月13日19:43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2月13日体育电(记者乌梦达)有这样一个比赛:在过程中要保持绝对的安静,因为所有的选手行动的唯一依据就是声音。13日,盲人门球比赛首日,中国的观众用“安静”为所有运动员加油。

  13日下午,中国男子盲人门球队首战以13:3大比分击败泰国队。开场时,现场解说要求观众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在比赛过程中保持绝对安静,因为选手需要从球中间内置铃铛的声响来辨别位置和方向。只有在得分和半场结束时才能为运动员鼓掌加油。

  于是,整场比赛中,只能听见队员们球鞋与地板摩擦的声音和球在场上滚动的声音。场馆内出奇安静。观众们注视着场上的运动员,以无声的注目为他们加油。

  这场比赛虽然场面一边倒,但两支队伍获得观众的掌声却很均衡。泰国队运动员在一次扑救中试图用自己横卧的身体阻挡球进入本方大门,但球碰到身体后却弹了起来,跳着仍然向球门弹去。他听辨着不顾一切扑上去,试图把将要进门的球扑出来,虽然拼尽全力、身体重重撞在球门立柱上,但仍然没有阻止球进网。

  这时,全场观众鼓掌了,掌声比之前任何一次中国队进球都热烈,为了拼搏的泰国队鼓掌。

  观众刘玉洁比赛结束之后告诉记者,这是一场让她震撼的比赛:“比赛很精彩,中国队表现很优秀,泰国队同样值得钦佩。我一直在为他们鼓掌,他们虽然输了,但他们不是弱者。”

  (乌梦达)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