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短池世锦赛中国女队破纪录 脱掉鲨鱼皮仍旧快

2010年12月16日21: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宫云捷)禁衣令颁布后,中国女队创造了史上第一个世界纪录。

北京时间今晨,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的2010国际泳联短池世锦赛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由陈倩唐奕刘京朱倩蔚组成的中国女队以7分35秒94的成绩夺冠,并打破此前由荷兰队保持的世界纪录,这也是国际泳联禁止穿鲨鱼皮后的首个世界纪录。

本届短池世锦赛,中国游泳队只派出了年轻小将前往征战。领队许琦此前表示,由于广州亚运会刚结束,队员身体过度疲劳,所以对成绩没做硬性要求。

不过,正是抱着这样轻松的心态,中国女队在今晨的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打破短池世界纪录。

由四名“90后”小将陈倩、唐奕、刘京和朱倩蔚组成的中国女队,在前两棒结束后排名第二位,直到第三棒刘京入水后,中国女队终于超越法国队排名第一,而世界纪录的红线也已被刘京甩在了身后。担任最后一棒的朱倩蔚入水后,中国队一路领先以7分35秒94的成绩夺冠并打破短池世界纪录。

这也是继今年1月1日起,国际泳联强制禁止选手身穿快速泳衣参赛后的第一项世界纪录。

■相关新闻

刘子歌只得第五

奥运冠军刘子歌本赛季首秀表现欠佳,在女子200米蝶泳中排名第五名。

刘子歌在最后50米体力下滑很快,前100米还超过了她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的红线,但在最后的50米中速度下滑厉害,被身后的众多好手超越。

此外,中国小将叶诗文和李玄旭夺得女子400米混合泳亚军和季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