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火箭赌博式交易 > 正文

火箭队传来重组先兆 交易只为小布离队做铺垫?

2010年12月16日10:22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火箭队昨天在主场以118:105大胜国王队,喜迎主场6连胜。但人们的目光并没有被这场胜利所吸引,倒是雅虎体育专家阿德里安·沃伊纳罗斯基透露出的一个涉及火箭队在内的三方交易,引来了火箭球迷的注意:火箭将从篮网得到潜力后卫泰伦斯·威廉姆斯,为此他们还需要将泰勒送到国王,从而给威廉姆斯腾出空位。

  选秀权换“浓缩”版詹姆斯 莫雷又演“偷梁换柱”好戏

  沃伊纳罗斯基在文章中表示,在这笔三方交易中,火箭将送出一个2012年的首轮选秀权,从篮网得到潜力后卫,有“弱版詹姆斯 ”之称的泰伦斯·威廉姆斯;而篮网则得到湖人外线射手萨沙·武贾西奇和他们在2011年的首轮选秀权,以及火箭送出的选秀权;湖人则得到篮网的35岁老将、也是昔日状元乔·史密斯。

  由于史密斯是在今年夏天与网队签约,因此根据联盟的规定,他只有等到北京时间本周四才有资格被作为交易筹码,这也将会是此桩三方交易最终敲定的时刻。而为了给威廉姆斯在球队大名单中腾出一个位置,火箭队还打算将杰梅因·泰勒送至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并换回一个第二轮选秀权。

  泰伦斯·威廉姆斯是网队的一名悍将,虽然他因为违反球队规定被下放“发展联盟”,但是他很快在“发展联盟”中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有多么可怕,三场比赛下来,他场均竟然拿到三双,贡献28分、11.3个篮板和10.7次助攻。

  -点评:

  这属于典型的莫雷(火箭总经理)式操作手法在不对火箭队现有阵容大变动的基础上,通过付出一些看似无足轻重的筹码(有时是以牺牲后续发展作代价的),换得更符合本队当前利益、并具有一定潜力值的球员。近年来,阿泰、阿里扎、马丁等人在火箭队的进出,基本上都遵循这样的轨迹。但人们这次有些疑惑的是:在布鲁克斯和洛里都比较值得信任,火箭队后卫阵容相对鼎盛的情况下,莫雷再引进一名具有一定强攻能力的得分后卫,他想干什么?

  只是为小布离队做铺垫?

  雅虎体育的沃伊纳罗斯基透露三方交易的流言没多久,ESPN的NBA专家马克·斯特恩用微博发出了另外一条交易流言,他在微博中透露火箭打算将杰梅因·泰勒交易出去,而交易对象正是今天的对手萨克拉门托国王队。据悉,泰勒将换来国王的一个未来次轮选秀权。《休斯敦纪事报》专栏记者乔纳森·费根随后也证实了这一传言的可靠性。

  这个赛季,国王不是第一次和火箭传绯闻了,当地媒体曾经暴露他们对火箭后卫阿隆·布鲁克斯的浓厚兴趣,只是小布还在伤病中,根据联盟的规定,伤病球员是不能成为交易的一部分。也许,这就是双方交易谈判迟迟未能启动的原因了,如今,小布已经可以恢复训练,他的复出也指日可待,难道,泰勒的交易只是序曲,小布前往萨克拉门托才是背后的重磅炸弹吗?

  一旦上述推测成真,那么继“芝加哥爵士队”后,恐怕“萨克拉门托火箭”队的名号也将被叫响。小布、兰德里、泰勒,再加上火箭旧将海德,都是熟悉的面孔。

  -点评:

  莫雷近年来在球员交易市场上的长袖善舞一直被人称道,但他的操作手法或者说操作思路有一个非常大的缺陷被球迷诟病:修修补补做得再好,但始终没能带来一名巨星,客观上导致火箭队与总冠军无缘。这其实不能怪莫雷:2002年引进的姚明不是一名领袖级的球员,后加盟的麦蒂同样不具备冠军气质,更不要说两人近几年都被伤病缠身了。现在,小布如果真的被交易,火箭将不可避免陷入巨变的动荡。这或许说明,莫雷在姚明进入合同年的这一尴尬时刻,真有可能动了重组球队的心思。

(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