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队内三分王竟是中锋 姚明复出海爷最受伤

2010年12月04日11: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火箭以127-111击败灰熊,取得两连胜。在这场比赛中,外线对决决定了比赛的走势,火箭三大中锋情景各异,布拉德-米勒专攻得分,査克-海耶斯专职防守,乔丹-希尔整场比赛都在打酱油,三人携手拿下25分14个篮板,其中23分来自于米勒一个人。

第二节,米勒抢到防守篮板后,被对手推得跪倒在地。在这种情况下,他没有让球脱手而飞,而是牢牢将球抱在怀中,造成了对手的犯规。面对高大且强壮的灰熊内线,米勒以柔克刚,打得游刃有余。上半场米勒3投全中拿下11分5个篮板,除了中场结束前那次传球出界以外,米勒几乎没有瑕疵。上半场火箭全队仅仅抢到11个篮板,其中一半属于34岁的老将米勒。第四节,灰熊奋起余勇将差距缩小为6分的时刻,又是米勒连续两次投入三分,彻底打垮了对手的信心。全场比赛,米勒投入3个三分球,本赛季他的远投命中率已经达到52.2%,赛季开始前,谁能想到火箭远投命中率最高的不是凯文-马丁,也不是阿隆-布鲁克斯,而是司职中锋的米勒?

海耶斯这场比赛被委以防守重任,他错位盯防灰熊的最大内线杀器扎克-兰多夫。上半场海耶斯自己虽然没有得分,但他迫使兰多夫7投仅1中,超额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全场比赛,兰多夫仅得14分8个篮板,低于自己本赛季的平均数据(场均16.7分11.6个篮板),这不能不说是海耶斯的功劳。不过,海耶斯在进攻端仍然找不到感觉,他的4次投篮竟有3次遭到对手封盖,可见身高上的天然缺陷是海耶斯用后天努力无法弥补的。姚明复出以后,海耶斯的出场时间下降幅度应该会非常大。

希尔今天明显不在状态,此前他已经连续4场比赛得分上双,但是希尔今天一点进攻的欲望也没有。他在上半场得分和篮板数据全部挂零,只有2次失误。下半场希尔更是彻底游离于火箭的进攻体系之外,他只想着观看米勒的疯狂演出,完全忘了自己也是这场精彩比赛的演员之一。

众所周知,灰熊中锋球员既有身高力量,又有技术,但是火箭的中锋位置并没有吃亏。鉴于米勒最近的状态越来越好,姚明复出之后,他应该仍能获得场均20分钟以上的出场时间,而希尔将改打大前锋,担任斯科拉的头号替补。海耶斯的机会不会太多。(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