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易建联受伤不是错 > 正文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阿联? 三原因生“易”碎品

2010年12月15日15: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阿联? 三原因生“易”碎品

易建联太容易“碎”

腾讯体育讯 奇才队大前锋布拉切的受伤,使得阿联获得了首发对阵洛杉矶湖人的机会,但是“衰神”附体,首节比赛还剩6分54秒时,阿联在防守时右膝被阿泰斯特撞伤,在队友的搀扶下下场接受治疗。

好不容易得到了首发的机会,但是阿联又伤了,这是他进入NBA后右侧膝盖的第五次受伤,是他四年时间里的第18次受伤。“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我到底做错了什么?”也许此刻阿联的脑子里不断出现这首歌,而答案是什么?

一、密集的赛事

姚明此前一直保守伤病困扰,很多媒体把这归咎于过于密集的赛事,在阿联身上同样存在着这样的问题。在夏天姚明和阿联往往得不到休息时间,在一个消耗巨大的NBA赛季后,他们要更随中国男篮参加各种国际比赛,这使得身体一直得不到恢复,一直处于疲劳状态,受伤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今年夏天姚明还处在养伤阶段,易建联成为了中国男篮征战世锦赛的核心球员,尽管在土耳其阿联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但同时对他的身体也造成了极大的磨损。因此赛季开始后,疲惫的阿联没有拿出大家所期待的表现,反而在打了八场比赛后就受伤了。在12月14日奇才客场与公牛的比赛中,阿联被队友沃尔意外撞伤了右膝,缺阵九场比赛。而在复出后只过了五场比赛,阿联又倒下了。

二、伤病未愈急于复出

其实今天阿泰斯特与阿联的碰撞并不严重,在NBA激烈的对抗中,那样的情况经常会发生,阿联之所以受伤还是因为原来的右膝伤病并未痊愈,所以才会显得这样脆弱。

之前12与14日与公牛的比赛右膝受伤后,阿联虽然伤势恢复很快,横向移动也基本没有了问题,但是并未100%的康复,他的右膝依然有发紧的柑橘,正是这个原因他的护具一直没有摘下。但是没想到冒险的复出,让阿联遭遇了更坏的结果,只是希望这次伤病不要太严重。

对于过去四年职业生涯中经常受伤的阿联来说,接下来要做的必须要彻底的养好伤病,不能再冒险了,否则自己的前途和职业生涯就会毁掉,没有一支球队会把一个玻璃人放进自己的长远规划里。

三、阿联的身体素质和训练问题

阿联的身体素质在亚洲人在黄种人当中,已经算得上“变态”,与西方球员相比并没有太多的差别,而且他的体重并不大,因此他不太应该像姚明那样经常遭受伤病的侵袭。

但是再完美的身体如果不好好保护,如果不认真的训练同样会变得易碎。在阿联这次受伤时,著名篮球解说员苏群就表示,“易建联的肌肉类型本来接近西方人,全亚洲最好的了。之所以这么容易受伤,就是训练不够。如果平时训练努力一点,准备充分,膝盖就不容易受伤。”

在自己职业生涯的第四个赛季,阿联其实已经到了职业生涯的一个关口,他已经不再是菜鸟也不再年轻,如果想要在球队中获得位置,他需要上场需要拿出足够好的表现。尤其是这是阿联的合同年,一旦被球队抛弃,就必须从头再来了。但是如果经常受伤连上场都没有可能,想赢得教练的信任就是空谈了。

阿联需要好好保护自己的身体,需要彻底的养好伤病,需要更努力的进行训练,或许也需要不参加一些国际比赛。这样我们才能看到一个能在NBA效力很长时间,并且闯出一片天空的中国球星。

(迪卡尼奥)

相关专题:

易建联受伤不是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