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顽强奇才惜败湖人 易建联首次首发得7分

2010年12月09日09:55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华盛顿12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在一场被认为是强弱分明的较量中,年轻的华盛顿奇才队虽让卫冕总冠军洛杉矶湖人队惊出了一身冷汗,可106:115的败局还是令奇才延续着本赛季客场不胜的纪录。

  由于首发大前锋布莱奇因伤休赛,四天前因伤复出的中国球员易建联本赛季第一次被奇才队安排首发。在26分钟里,他3投2中得7分、抢5个篮板但失误2次。

  湖人队首节优势明显,奥多姆、加索尔在篮下无人能敌,单节助湖人取得13分的领先优势。第二节奇才队轮换阵容、尤其是替补尼克·杨几乎百发百中,未让主队扩大领先优势。在老将阿里纳斯和尼克·杨发热的手感下,奇才队在第三节最后3分钟打出16:1的高潮,把一度落后19分的劣势瞬间改写为84:87。第四节战至最后57秒时,奇才队仅落后湖人队4分。

  关键时,奇才队想用三分球挽回落后局面,可惜他们4次出手三分球全部偏出,只得吞下与湖人队近八场交手以来的八连败苦果。

  继上一场对阵太阳队打出50.6%的命中率后,奇才队此役命中率再次达到五成,比湖人队还高5%,可在篮板的争夺上却输了11个,出手次数也少13次,另外在罚球上输了7分。

  来自南加州大学的尼克·杨此前每次来到洛杉矶总有高分入账。当晚他又成为全队最高得分手,命中个人赛季最高的30分,其中三分球11投6中,书写了职业生涯单场三分球最高纪录。另外阿里纳斯和“状元秀”沃尔各拿到23分和22分。湖人球星科比本场收获了全场最高的32分。

  6胜14负的奇才队一天后将与4胜15负的西部排名垫底球队国王队交手,此役将是他们结束本赛季客场不胜的佳机。

  (梁金雄)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