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佳一错失绝杀却赢重生良机 下一战必回归主力

2010年12月14日05:48腾讯体育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邵佳一的得分要高于他的竞争对手

邵佳一的得分要高于他的竞争对手

腾讯体育讯 和柏林联队的比赛是科特布斯冬歇期前的倒数第二轮比赛,如果能够击败对手,他们和领头羊奥格斯堡的分差就将缩小到2分。遗憾的是,最终双方0比0握手言和。我国球员邵佳一本场几乎送出绝杀,但他的任意球击中横梁弹出。赛后德国媒体不禁发出疑问:如果多给邵佳一一些时间,让他首发登场,是不是科特布斯早已获得3分?

因为连续受到伤病的困扰,邵佳一本赛季至今仅仅获得一次首发的机会。悲剧的是,那一次首发仅仅半个小时,他就因为半月板重伤离场,随后手术加康复一共花去近两个月时间。在此之前,邵佳一刚刚用连续的助攻和任意球破门奠定了自己“科特布斯救世主”的角色。但一场突如其来的伤病,让中国爆竹只能重新开始。

自从和慕尼黑1860的比赛伤愈复出以来,邵佳一每场比赛都必然登场。但沃利茨或许似乎出于保护球员的目的,中国爆竹一直都是以替补身份亮相。所不同的是,邵佳一的出场时间在不断增加。从第一场的80分钟替补出战,到随后75分钟亮相,再到第59分钟登场。本轮和柏林联队的交锋,上半场双方均无建树。为了打开局面,沃利茨在下半场开始前就将邵佳一换上,中国核心终于得到了半场比赛的表现时间。

上场之后,邵佳一立即成为全队的进攻核心。第51分钟他就有一次很有威胁的远射,可惜被对方后卫用身体封堵。精彩的时刻出现在第82分钟,对方后卫科尔曼放倒邵佳一,科特布斯获得25米开外的任意球机会。此前邵佳一就曾展示落叶球绝技破门,而这一次他的任意球越过人墙又差点钻入网窝。可惜最终球砸在横梁上弹出,中国核心距离绝杀只差毫厘。

赛后,德国《踢球者》网站不禁发出疑问:邵佳一的状态如此神勇,为什么不让他首发?也许沃利茨有他自己的考虑。首先,邵佳一的体能是否已经达到踢完全场的标准不得而知;其次,之前科特布斯的阵容保持得相对问题,在球队没有出现大波折的前提下,没有必要更换主力球员。但今天下半场的赛况却驳斥了沃利茨的观点。首先,邵佳一的体能没有问题,他早已康复,具备了踢90分钟比赛的能力;其次,科特布斯的中场创造力明显不足,邵佳一登场后,球队的进攻组织有了明显改观。如果上半场就有如此发挥,也许他们已经将3分装入囊中。

比赛结束之后,德国sportal网站第一时间为双方球员给出了评分。科特布斯得分最高的是本场神勇的门将基尔什鲍姆,他得到了3分(按照德国媒体评分习惯,分值越低表现越好),此外左后卫泽比格也拿到3分。我国球员邵佳一虽然送出任意球中横梁的表现,但并未得到德国媒体的好评,仅仅得到4分。分数尽管无法令人满意,但一个细节值得玩味。本场科特布斯首发的两名边前卫雷梅林克和米亚特克都仅仅得到4.5分,相比之下,邵佳一的分数比他们要高。在进攻组织一环,是原本的主力强大,还是邵佳一这位“旧核心”突出,已经不言自明。

本场比赛不胜之后,科特布斯和领头羊奥格斯堡的差距为4分。冬歇期前他们还有最后一轮联赛,对手是奥博豪森。也许经历了本场的教训之后,沃利茨将果断变阵,而邵佳一也迎来了重回首发的最好机会。联赛上半程的最后一战,科特布斯能否用胜利画上完美句号,全凭中国核心的发挥。(Be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