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若夺世俱杯恐失麦孔 他学亨利还是狂人?

2010年12月14日05:20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麦孔的未来,按他经纪人的话说,决定于世俱杯的成绩

麦孔的未来,按他经纪人的话说,决定于世俱杯的成绩

腾讯体育讯 国米目前正在备战世俱杯,让贝尼特斯开心的是,麦孔伤愈复出了,球队的边路攻防实力将大幅提升。但就在国米全队希望球队最强边煞的复出可以率领球队实现反弹之时,麦孔的经纪人卡利恩多却说出了一番古怪的话来:麦孔的未来不一定在国际米兰,世俱杯的成绩将决定麦孔是否转会!

最近国米忙于在阿布扎比为世俱杯而进行集训,每天都有大批球迷前往观看训练。麦孔复出参与训练,并且在训练赛里状态生猛,赢得了球迷的阵阵喝彩。《米兰体育报》的跟队记者披露,训练结束后,麦孔是球迷要求签名合影最多的球员之一,巴西边卫也笑着一一满足球迷的要求。但谁也没想到,就在此时,麦孔的经纪人突然在接受采访时说出了一段对国米球迷来说像是“晴天霹雳”的话来。

麦孔的经纪人卡利恩多在接受一家欧洲媒体的采访时,被问及“麦孔是否还想着离开国米、前往投奔皇马”时,说出了这样一番话:“至少在现在,麦孔希望把精力集中到即将到来的重要比赛里。但是关于麦孔的未来,这要取决于国米在世俱杯上的成绩。我们评估认为,世俱杯对于国米和麦孔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赛事,蓝黑军团都在全力以赴,都在把所有的注意力集中到这项赛事里。在这项赛事之后,我们会进行评估,以看看什么解决办法是更好的。总之,麦孔的未来很大程度上由世俱杯的结果来决定。”

这话让人摸不着头脑。世俱杯的成绩,与麦孔的未来何干?卡利恩多是想说,夺取世俱杯麦孔会离队,还是无法夺取世俱杯麦孔会离队呢?《全市场》指出,麦孔的想法,存在三种可能。第一种可能就是,一旦夺取世俱杯冠军,麦孔在国米就几乎是拿下了所有可能拿下的顶级荣誉,从联赛欧冠到世俱杯一应俱全。在此前提下,麦孔或许会认为,换一支球队有助于他找到新的奋斗动力,因此他很可能离开国米。

另一种可能就是,一旦国米无法夺取世俱杯,贝尼特斯就可能因此下课,球队的士气、心态会更受打击,蓝黑军团就将陷入巨大的混乱中。这样一支球队,短期内能否振作、1-2年内能否夺冠实在是个未知数,麦孔当然不愿意留在这样环境的球队中。因此,如果球队无法夺取世俱杯,麦孔会提出离队申请。

一届大赛的成绩,决定个人的前途,这在欧洲足坛并非没有先例。06年冠军杯前,亨利转会传闻甚嚣尘上,但阿森纳欧冠决赛败给巴萨后,亨利决定再留阿森纳一年。今年5月的欧冠决赛,也决定了穆里尼奥的未来,很多媒体指出,如果国米拿下欧冠,穆帅肯定会离开以追求新的挑战,反之如果国米欧冠失利,也许穆帅还会再留一年。如今来看,麦孔要么学亨利,要么学穆里尼奥,总之他的未来不好说。

当然,上述两种可能,仅仅是媒体的分析。第三种可能性,其实是最有可能存在的。麦孔本赛季状态大幅滑落,受伤前一度被认为是“出工不出力”,就是因为他与球队就加薪幅度谈不妥。而夏季,麦孔转会皇马的谈判也失败,也多少是因为皇马无法满足麦孔的经济要求。但是,贪婪的经纪人卡利恩多愿意就此罢休吗?答案是否。如果麦孔能够帮助国米夺取世俱杯,那么这名巴西边卫无疑又多了一些索要高薪的谈判资本。届时,卡利恩多又会逼迫莫拉蒂坐在谈判桌前,为麦孔争取高薪。在谈判前,卡利恩多放出这样的话来,其实就是一种策略而已。

无论是哪种可能性,总之麦孔经纪人放出的这番话,让麦孔的未来再度笼罩在一片疑云之中。本赛季,国米状态如此低迷,一方面是因为球队受到贝尼特斯战术混乱的困扰,一方面是因为球队遭遇大面积的伤病减员,但也有一方面原因,是一批原本世界顶尖的球员状态出了问题,而其中的代表人物就是麦孔。受伤之前麦孔状态低迷,不管是想加薪还是想转会,总之麦孔的心态有些不正常。如今,卡利恩多的话语,再度证明了这一点。这也是在提醒莫拉蒂,即便夺取世俱杯,也不意味着球队就必然能走出危机,相反,世俱杯后,更多的麻烦会让他头疼……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