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八一主场从深圳改广州 陶菲克将与林丹演德比

2010年12月13日06:25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杜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还记得广州亚运会林丹(微博 博客)在羽毛球男团比赛中2比0战胜印尼名将陶菲克的“经典战役”吗?赛后两人的手紧紧握在一起,男人间的友谊化解了曾经年少轻狂时的桀骜不驯。在种种机缘巧合下,这对老对手又要在明年2月开赛的羽超联赛上进行同城德比的较量了。因为陶菲克刚刚加盟了广州粤羽俱乐部,而林丹的东家八一队将把新赛季的主场设在广州。

陶菲克来中国淘金

在世界羽坛,现役男单球员中公认的“天才”除了丹麦“金童”盖德,就是陶菲克了。年少时,他在场上的“诡计多端”、“闲庭信步”,或者是难掩的傲气,都足以令对手恨得牙痒痒。后来和林丹的“口水战”,让更多的球迷记住了这个羽毛球选手。虽然现在的狂态已经大不如前,但陶菲克的人气还是不减当年。

就在前两天中国香港羽毛球赛比赛的时候,陶菲克在赛场外签下了一份合约。明年2月,他将代表广州粤羽征战中国羽超俱乐部联赛,而且他的单场出场费将超过10万元人民币,这不仅开了境外选手加盟羽超联赛的先河,同时也创下了外援单场出场费的最高纪录。

今年推出的羽超,尽管曾传出过李宗伟李龙大有意加盟的消息,但由于种种原因他们没有参加今年的比赛。而目前签约广州的陶菲克成为羽超外援第一人。

据悉,在亚运会期间,广州粤羽俱乐部就开始与陶菲克接洽,并口头达成合作意向。上周,陶菲克到香港参赛,前天还战胜了中国小将谌龙。此时,广州粤羽俱乐部专门准备好合约,带到香港跟陶菲克商谈。由于伦敦奥运积分赛明年5月份开始,为了不与国际大赛冲突,所以明年的羽超联赛将提早到2月至4月进行。这段时间,陶菲克闲着也是闲着,到中国来淘金何乐而不为?据悉,广州粤羽俱乐部为他开出了“7个主场和7个客场,可以根据赛程选择场次,但最少要来参加两场,当然来得越多越好”的宽松条件。最让人动心的是,广州粤羽俱乐部开出了单场超过10万元的出场费。该俱乐部总经理表示,他们还在跟李宗伟积极联系,准备请李宗伟加盟,因为俱乐部即将得到某地产商的赞助,因此“不差钱”。

期待再次遇到林丹

有自由,又有高薪,陶菲克很满意这份合约。在香港,他给在印尼的妻子打了电话,进行了一番沟通,就爽快地在合同上签下了自己大名。对于羽超联赛,陶菲克还是以一个享受的心态来参加的,“所有重要比赛的冠军我都拿过了,现在我只是享受比赛。”他说,能加盟广州队,他很满意,“我很喜欢广州的球迷,无论输赢,他们都很积极地为我加油。当然,我很期待在联赛中与林丹交手。”如今提到林丹,陶菲克坦然地夸奖着对手,“在我心目中,他是最强的”。当然,他也曾说过:“当我年轻的时候,战胜林丹和李宗伟都不算难。”

两雄有望上演同城德比

2011赛季羽超联赛将于明年2月12日开战,届时陶菲克和林丹有望再次相遇,而且他们将上演同城德比。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从八一羽毛球队获悉,新赛季八一队的主场将从深圳换到广州。如果没有意外情况,林丹和陶菲克又会在广州上演“经典战役”。

12月16日将进行新赛季的转会摘牌,不过林丹被转出去的可能性极小,他仍会留在八一队。现在,陶菲克已经提前向林丹发出邀请,希望两人能在羽超中过招。广州亚运会后,林丹又在上海和香港参加了两次比赛,两次都因伤提前退赛。不过距离明年的羽超开赛还有一段时间,林丹有时间调整好伤病,迎接陶菲克的挑战。现在两人已经不是冤家了,而是惺惺相惜的对手,林丹说:“我觉得现在没有一个运动员像陶菲克一样,能去享受比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任务或压力,只有他在享受羽毛球的快乐。”

成都商报记者 杜娟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