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曾比斯科尔斯今变屠夫 一人苦撑中场神也会累

2010年12月13日06: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曾比斯科尔斯今变屠夫 一人苦撑中场神也会累

埃辛凶狠铲断

腾讯体育讯 在兰帕德受伤的这段时间,埃辛称得上是切尔西中场球员中让人眼前一亮的重要一员,说的是他多了几分进攻组织的元素。如今连续的使用已令“水牛”显露疲态,本周他在面对速度取胜的热刺大多只能用防守说话,硬性拦截再现,倒是在进攻端没了踪影。

埃辛本场有两项数据位居全队第一,其一是传球次数,在球队中场大部分时间缺少兰帕德的情况下,埃辛依然是球队的组织纽带,全场90脚传球78脚到位,这样的答卷倒与曼联的斯科尔斯和阿森纳的法布雷加斯相差不大。但“水牛”全场竟没有创造出一次关键球的机会,这与他的传球均以横传和回传居多有很大关系。

其二便是埃辛的射门次数位居全队第一,这倒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切尔西全场射门15次,埃辛就占了其中的4次。作为一名不是以射门见长的中场球员,埃辛今晚在这方面的确有点独,何况他的射门质量还不高,不是打得太正就是偏出门框。《天空体育》这样评价埃辛:“开场还不错,但射门太自把自为了。”

但还有一点在数据上却没有显示出来,那就是埃辛在白鹿巷的防守相当强悍,甚至说有点野蛮。最暴力的镜头便是在热刺早早举得领先后,他在与贝尔的拼抢中力道十足,令对手生吃一脚受伤倒地。《太阳报》直接指出这个动作肮脏:“犯规太严重了,贝尔看起来很痛苦。这个动作是可以出示红牌的,但裁判什么也没做。”

埃辛的吃牌犯规到了比赛第72分钟才出现,当时他在中圈附近连球带人扫倒了热刺中场莫德里奇,被主裁迪恩出示黄卡一张,这也是加纳人本赛季吃到的第三张黄牌。联系上他在与富勒姆交手时拿到的红牌,埃辛近来又慢慢回到了以往的绞肉机角色。

这并不是埃辛本赛季的面貌,在球队核心兰帕德受伤的这段时间,埃辛为中场做出的不少工作,其中更不乏进攻上的亮点:欧冠对日利纳和英超对西汉姆、富勒姆的比赛,埃辛都取得了进球;10月中下旬迎战莫斯科斯巴达克和狼队,埃辛则连续两场送出助攻。

在红牌停赛三场之后,埃辛却一坐坐出了不适,近几战都难寻妙笔,反而显示出小小的疲态,这低潮也倒算是正常,毕竟“水牛”赛季至今冲锋了18次。兰帕德复出已成事实,他也正好能借此回归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中场那一道坚实的屏障足以。

(Vincent)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