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4柄巨剑拔不出热刺 15场0球怎助德罗巴

2010年12月13日04: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尔西4柄巨剑拔不出热刺 15场0球怎助德罗巴

达状态奇差

腾讯体育讯 客场对阵热刺,切尔西最终仍要靠德罗巴扳平比分,而魔兽的副将们则再次寸功未建,现如今切尔西的这条攻击线,显然过于依靠德罗巴的状态了,而此前状态火爆的阿内尔卡和马卢达则遭遇持续的球荒,如此糟糕表现怎能辅助魔兽建功立业?

本场比赛中,安切洛蒂暂时将状态不佳的德罗巴放到替补席上,法国人阿内尔卡出任单箭头,马卢达和卡劳在他两翼策应,但三人的表现非常糟糕,马卢达全场比赛没有获得1次射门机会,卡劳倒是有4次射门,但除了第25分钟软弱无力的头球射门命中目标外,其他3次均偏靶而出,尤其是在第23分钟时,拉米雷斯右路的传中球非常精准,前点包抄到位的卡劳面对的是半空门的机会,结果他直接将球铲飞,《欧洲体育》摇头叹息:“卡劳又一次错失了黄金机会!”之所以用“又一次”这样的字眼,完全是因为科特迪瓦人最近几场比赛错失的机会太多了,屡屡浪费门前良机的他已经被球迷冠以“浪费帝”的称号。

赛季初期,马卢达、阿内尔卡和卡劳的状态一度非常出色。马卢达曾在前5轮联赛中打入6球,当时在射手榜领跑的法国人还被媒体寄予厚望去争夺联赛金靴。阿内尔卡虽然在联赛中进球较少,但他也有过6场6球的出色表现,卡劳也在本赛季最初的7场比赛中打入6球。三人出色的状态再加上突前的德罗巴,切尔西在赛季初的6场比赛中狂轰25球,媒体于是将德罗巴、阿内尔卡、马卢达和卡劳称作切尔西的“四大名捕”。

但最近“四大名捕”却完全找不到感觉,本轮前德罗巴8场比赛只有1个点球进帐,阿内尔卡已经遭遇7场球荒,他的上个进球还要追溯到11月初主场与莫斯科斯巴达的欧冠比赛中;马卢达的球荒虽然只有4场,但在近16场比赛中他却只有2次得分,卡劳的状态更加糟糕,除了近11场比赛只有1球进帐外,这位科特迪瓦国脚还多次在比赛中浪费机会——如果不是他门前挥霍机会无数,切尔西绝不至于沦落到如斯地步。

马卢达联赛中遭遇9轮球荒,阿内尔卡联赛中6轮球荒,德罗巴最得力的两个助手已经在联赛中整整15场比赛没有进球,难怪切尔西的前锋线会找不到球门方向,最近10轮联赛只有8球进帐,这相比于前7轮联赛疯狂打入的23球有如天地之别。切尔西最近5轮联赛3平2负连续不胜,与其说是后防线漏洞太多,莫若说前锋线的贡献太少,毕竟除了0-3不敌桑德兰一役外,切尔西在其他4场比赛中都只丢1球,也就是说锋线只要能贡献2个进球就能给球队带来3分,但他们最多也只是打入1球而已。

摆脱疟疾困扰的德罗巴已经渐渐恢复状态,本轮的运动战进球就是好的开端,但阿内尔卡和马卢达却似乎并没有回暖的迹象,切尔西接下来要遭遇曼联和阿森纳两大强敌,要想摆脱连续不胜的尴尬,要想重现上赛季对其他豪门球队的辉煌战绩,切尔西就不能过于依赖德罗巴,阿内尔卡和马卢达就必须更多承担进球的责任,只有这样蓝军才能彻底走出危机,球队在联赛和欧冠的冠军争夺中才会更有把握。(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