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超级赛总结:李宗伟6-1林丹 于洋3搭档夺6冠

2010年12月12日21: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0年世界羽联12站超级系列赛硝烟散尽,国羽总共赢得27个冠军头衔,占据总共60冠的近一半,其中女单、女双都是8冠战绩最好,男双只有2冠战绩最差,男单方面,林丹(微博 博客)仅夺一冠创个人历史最差,远不及李宗伟的6冠传奇;而于洋(微博 博客)与三个不同搭档获6个女双冠军头衔,也堪称佳话。

男单(国羽3冠):林丹仅1冠 李宗伟6冠创纪录

大马一哥李宗伟一年赢得韩国赛、大马赛、全英赛、印尼赛、日本赛、港羽赛六项超级赛冠军创造了前无古人的纪录,此前纪录是林丹在2007年保持的五冠,李宗伟在2009年曾追平林丹的五冠壮举。李宗伟今年最浓墨重彩的一笔就是在“世界第一公开赛”全英赛夺冠,在百年全英摘金自然令大马一哥欣慰,这也是李宗伟职业生涯的最重要一冠。

林丹由于缺席和退赛频繁,今年超级赛战绩创个人历史最差,只是在中国大师赛夺冠,全英赛、瑞士赛、日羽赛分别输给鲍春来(微博 博客)、盖德和李宗伟,中国赛、港羽赛中途退赛,韩国赛、大马赛、新加坡赛、印尼赛、丹麦赛、法国赛都没有报名。

谌龙在中国赛赢得职业生涯第一个超级赛冠军,成为国羽历史上第四位能赢得超级赛冠军的男单选手。陶菲克法羽赛问鼎,也打破了职业生涯无缘超级赛冠军的魔咒。此外,陈金赢得瑞士赛冠军、印尼的索尼在新加坡赛折桂,丹麦的约根森在丹麦赛称霸。

女单(国羽8冠):四小花夺两冠 内瓦尔三冠

印尼20岁小将内瓦尔夺得新加坡赛、印尼赛、港羽赛三个超级赛冠军,成为今年赢得超级赛次数最多的女单选手。内瓦尔已是四届世锦赛元老,还在北京奥运会取得了八强的好成绩,她将是国羽未来的最大劲敌。

王适娴、汪鑫、蒋燕皎、王仪涵今年都是赢得两冠,王适娴韩国赛、瑞士赛夺冠,汪鑫大马赛、大师赛折桂,蒋燕皎日本赛、中国赛封后,王仪涵丹麦赛、法羽赛摘金。王适娴、汪鑫的冠军含金量十足,蒋燕皎中国赛的三连冠也值得称道,而王仪涵的两个冠军由于高手缺席,缺乏说服力。此外,丹麦猛女拉斯姆森在全英赛夺得冠军。

男双(国羽2冠):风云组合两冠难掩整体不足

世锦赛冠军蔡赟/付海峰在大师赛和日本赛两次夺冠,这也是国羽男双今年拿下的仅有两项超级赛冠军,事实上,除了风云组合,国羽其他搭档不具备超级赛问鼎的实力。

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在韩国赛和中国赛两度夺冠,中华台北的方介民/李胜木在新加坡赛和印尼赛两度夺魁,丹麦的鲍伊/摩根森在丹麦赛和法国赛两次称霸。韩国组合高成铉/柳延星在瑞士赛和港羽赛梅开二度,彰显了韩国男双的人才厚度。

女双(国羽8冠):于洋三搭档斩获6冠

国羽没有派主力参加新加坡赛、印尼赛、丹麦赛、法国赛,而其他八站派遣主力的超级赛,女双冠军从未旁落。新搭档于洋/王晓理今年9月的中国大师赛开始搭档参赛,迅速产生“化学反应”,连赢大师赛、日羽赛、港羽赛三站冠军。成淑/赵芸蕾取得韩国赛、中国赛两站冠军也可圈可点。

最令人称奇的是于洋,她除了与王晓理搭档赢得三冠,还与杜婧搭档赢得大马赛、全英赛冠军,和田卿搭档取得瑞士赛冠军,与三个不同的组合配对,一年取得六冠!

混双(国羽6冠):陶嘉明/田卿、张楠/赵芸蕾强势

陶嘉明/田卿本赛季表现抢眼,赢得大师赛、中国赛两站冠军,而陶嘉明和张亚雯配合还在大马赛夺魁。张楠/赵芸蕾这对情侣档赢得全英赛、日本赛两项冠军,表现也值得称道。此外,何汉斌/于洋取得了韩国赛的冠军。而丹麦强档雷伯恩/吕特新加坡赛、丹麦赛夺魁,表现不逊国羽组合。(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